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确保清洁能源优先上网和全额收购

2015-04-08 09:11:26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2014年度各省级电网区域风电利用小时数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893小时,同比下降约180小时。国家能源局同天发布的《关于做好2015年度风电并网消纳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显示,目前全国风电弃风限电问题有所缓解,除新疆外,其他地区弃风限电比例均有所下降,但弃风限电问题仍是影响我国风电健康发展的主要矛盾。


  《通知》要求,2015年要高度重视风电市场消纳和有效利用工作。2015年,华北、东北和西北(简称“三北”)地区投产的风电规模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风电消纳的形势将非常严峻。各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和电网企业要高度重视风电有效利用工作,大胆推动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优化本地电网调度运行,协调好风电与自备电厂、供热机组之间的关系,明确不同电源之间的调度次序,结合电力体制改革,各派出机构在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下建立健全辅助服务补偿机制,深入挖掘系统调峰潜力,确保风电等清洁能源优先上网和全额收购。要结合资源条件、区域电网运行现状对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提出考核性保障指标。
  《通知》指出,“三北”地区是我国风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有效利用“三北”地区的风能资源是我国风电发展的重要任务。要多措并举,加快风能资源的就地利用,同时要注重风电基地建设,利用跨省或跨区输电通道扩大风能资源的配置范围。内蒙古、新疆、宁夏、甘肃、山西、陕西等省(区)要加快推进与本地区已规划的跨区、跨省输电通道配套的风电基地规划工作,纳入“十三五”时期“三北”地区风电发展规划统筹考虑。本报北京4月7日电 (记者冉永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天威集团豪赌新能源结下恶果:巨亏101亿
下一篇:身居柴里 乐享幸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