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身居柴里 乐享幸福

2015-04-01 10:04:4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王龙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春天迈着她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万物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濛濛细雨中的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东湖泛起微微烟波,枝头的杨柳翠绿娇嫩,空中的细雨也分外柔媚,旁边的罗马广场鲜花怒放、绿树成荫,曲径通幽的碎石路蔓延至花园的每一处角落,水池里的碧荷游鱼,郁郁葱葱的绿树红花,心旷神怡的自然美景吸引着广大老年朋友相约来此锻炼身体。


    雨过天晴的早晨,老年朋友们或是三五好友相约,或是自发地组织成队,早早来到罗马广场,清晨健身成了新一天的开始,他们精心的组织,细致的布置,娴熟的动作,亲切地招呼,你全神贯注打着太极拳悠闲自得,两仪生四像,四像生八卦,一招一式浑然天成,说不出的道韵流畅;我挥舞着我的太极剑有模有样,剑随心走,心到剑到,刺削横撩招式中剑我合一;他把响鞭高高抡起抽得响彻云天,地上的陀螺欢快地旋转着,荡漾出一阵阵快乐的波晕;这边太极扇一招一式都认真练习,反复揣摩;那边健身操随音乐起舞带着精气神不失专业水准。随处都可见到锻炼者的身影,夺人眼球的曼妙的身姿,还有欢快的音乐,为广场倍添一份春天里的风景。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东湖广场总会响起欢快动感的音乐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健身爱好者不约而同齐聚广场,他们少则几十人,多则数百人,场面甚是壮观,那音乐就是召集口令,那整齐划一的动作就是节拍,只要欢快的乐苻一响起,携手舞伴就成为主旋律,时而热情奔放的《自由飞翔》,时而欢快动感的《小苹果》,优美的舞姿就像一副动态的画面,格外的靓丽绚烂,每一个动作都闪耀着幸福的身影,如今的舞蹈已经不是锻炼身体那么简单,优美的舞姿、专业的气质,已成为更多健身爱好者的追求的标准。

   “刚退休的时候我还喜欢搓搓卫生麻将,但是坐久了肩膀也痛,腰也痛,现在我每晚在这里打打拳、散散步,已经3年多了,对身体健康好得多,有益得多。”家住朝阳小区55岁的杨国强对笔者说。很多之前没有锻炼爱好的同志也成为了这早上、晚上广场上的活跃分子,从之前的星星点点,到现在的人群密集,从以前的自发性,到现在的组织性,小到刚会走路的小孩,大到90岁高龄的老人都融入到这一支锻炼的队伍中,这种快乐和谐的气氛让这日暮斜阳的美景更是锦上添花。

    据了解,该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广大职工家属文化业余生活水平,积极修建娱乐场所,为离退休人员开办了音乐班、舞蹈班和交谊舞班,组织老年合唱团、舞蹈队、腰鼓队、书法等群众性组织,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群众比赛项目更是屡见不鲜,这种全民健身的浓厚气息既陶冶了情操,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推动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国家能源局:确保清洁能源优先上网和全额收购
下一篇:新电改方案充满妥协色彩 焦点仍在电网上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