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柴里煤矿采掘党总支创新党建工作助推矿井和谐发展

2015-05-13 15:12:3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王龙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枣矿集团柴里煤矿采掘党总支以创建平安和谐区队为切入点,坚持“融入有道、保障有力、协调有方、服务有为”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全面提升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助推矿井和谐发展。


    创新党建工作思路,融入实践求实效。该总支在听取职工群众在区队管理、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方面工作的合理化建议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六个一”谈心工作法,制定了《“六个一”谈心工作法实施意见》,并不断创新延伸,实施了以“订单式”、“爱心式”、“关爱式”、“腰带式”、“处方式”、“跟踪式”为主要内容的“ 6式”帮扶教育法,在日常谈话和家访过程中总结提炼出“五清楚、六必谈、七必访” 工作法,认真制订了严格的考核办法,设定了统一谈心记录格式,丰富了谈心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解决手段,让职工群众想与支部谈,敢与支部谈,主动与支部谈,有效增强了与职工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自谈心工作开展以后,重点谈话380余人次,帮扶救助困难职工近50人次,解决职工反映问题30多项,征求合理化建议60多条,化解各类矛盾20多次,做到了时刻掌握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畅通了上下沟通渠道,解决了实际问题。

    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发展。该总支依托网络信息技术和手机等新媒体传播工具,通过利用QQ群、微信、网络信箱和手机短信平台等建立党建资源信息共享体系,在平台上与职工进行沟通交流,定期发送安全知识、专业技术知识及上级部门的一些文件精神,让职工能够及时进行学习,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整体业务技术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工区各项工作的开展。积极推荐“感动柴煤”人物、“安全典范”人物等各类先进人物,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努力培育和树立“青年突击队”、“岗位标兵”和“放心职工”,启动了“党员安全示范岗”,以优秀带落实、以先进带后进。同时,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一对一”对标补短板活动,先后组织班组长、生产骨干到其他区队参观学习,每旬编发《黑板报》,宣传报道在各项工种中的典型事迹和好的作法。创新开展“党建基础建设工程”,从完善班子作风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三会一课等党建基础工作入手,强化党支部阵地堡垒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内涵,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流程管控,规范了工作开展形式和步骤。

   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在文化氛围中提振精气神。该总支将学习型党组织创建融入到队伍建设工作中、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坚持每季度在开展读一篇时政文章、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开设了“四新形势任务教育专题党课”和“提技提能”专题党课,建立了导师带徒工作机制,采取“一帮一”“传帮带”的工作方法,有重点的签订师徒合同。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重点加强对新上岗管理人员、班组长和生产骨干等岗位培训,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整体提高。坚持每周开展“身边安全事项征集”、每月开展特殊人员座谈和集中安全教育大课堂、每旬组织开展案例事故解析,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每名职工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并对生活中遇到实际困难的职工及时进行帮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天然气价改再次提速 方向渐趋明朗
下一篇:两桶油8年轮回:业绩跌破原点 或褪去最赚钱公司光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