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柴里煤矿打造“党建品牌”推动企业发展

2015-07-22 10:57:0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王龙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进入今年以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党委始终把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作为激发党组织活力持久性工作,推动矿井发展、促进矿井和谐的根本要求,通过构建“三个格局”、发挥“三个作用”、深化“三个结合”,全力打造企业“党建品牌”,推动企业持续发展。

    构建“三个格局”,提升凝聚向心力。该矿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构建“三个格局”。一是构建党员学习制度化格局,坚持抓好安全培训中心主阵地、周一安全政治学习、班前会“小课堂”三个平台,开展“管理干部上讲台”、“青年英才俱乐部”、“大学生攻关团队”等培训模式。通过电视、网站、电子屏幕、学习宣传栏、黑板报等组合报道形式,大力宣传集团公司及矿各类会议精神,定期组织职工进行学习,确保每项工作有落实有闭合。二是党建工作规范化格局。认真抓好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积极推行党务公开,推广党员评议、群众评议、党支部评议为主要内容的“三评”活动,提高党务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三是构建党内帮扶格局。建立了困难党员台帐,详细记载困难党员基本情况、家庭成员情况、工作生活情况、困难原因等,实行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作用,积极做好了日常的来访接待、释疑解惑、救济救助等工作,坚持开展“爱心传递、义工接力” 、“义工结对子”等系列活动,发挥集体的力量帮扶困难党员家庭。
    发挥“三个作用”,彰显政治引领力。该矿不断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发挥党建旗帜引领作用。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建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指标纳入企业党建考核体系,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机地结合、融为一体,坚持“一岗双责”责任制,不断深化“零废品、零废弃、零浪费”经营管控“三零”理念,抓牢思想工作融入管理切入点。二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党员一旗帜”实践活动和“管理干部下基层”活动为主线,积极推行“六个一”谈心工作法,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丰富谈心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解决手段,不断加强干群之间的沟通交流,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和职工困难,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三是发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感动柴煤人物”评选、“安全典范人物”评选、评先树优活动为抓手,深入挖掘各条战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比学赶超。开展“五好班组”、“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不断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深化“三个结合”,激发创新发展力。该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建设,深化“三个结合”。一是将“两个五好”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该矿各级党组织统筹规划,不断充实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严格按照对标考核标准和评选方法,通过查阅月度考核台帐及日常工作表现,结合相关部门提供考核的详实资料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开展“五好”党组织、“五好”党员评选活动,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表扬,进一步激发了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将人才队伍建设和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突出抓好青年人才培养选拔工作,拓展路径,畅通渠道,不断完善“青年英才俱乐部”、“大学生攻关团队”等培养模式,同时,通过岗位竞聘、组织推荐等多种形式,从中选拔、培养、任用各类管理人才,建立适应矿井生产经营和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队伍。三是将党员示范岗创建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以“何伟劳模创新工作室”为示范岗标杆,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对党员的日常工作每月进行考评,定期组织创建党建示范点的单位进行验收,积极调动了党员的工作热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煤炭行业整合重组或将加剧 上市煤企普遍陷入困境
下一篇:柴油出口配额大增 东南亚或成主要出口地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