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日照岚山区中楼镇鸡山沟村:产业兴旺 村民富足

2018-10-12 08:44: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昔日土丘、低坡、荒地,如今绿浪翻滚、硕果累累。岚山区中楼镇鸡山沟村整理耕地发展林果业,引导传统塑胶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产业兴旺、村民富足。

  鸡山沟村东靠鸡山,西靠马亓山,虽然周围风景秀丽,但村子里一半以上的耕地却是支离破碎、零散分布,不仅没法使用机械设备,就连牛耕也很困难。

  从2012年开始,鸡山沟村开始着手土地流转。除了对老村整体搬迁改造腾出了130亩地,还流转了青壮劳力外出务工后的闲置土地。成立合作社发展黄桃、桑蚕等产业。今年,村里栽植的300亩黄桃在七月初就已经采摘完成,并且买上了好价钱。

  塑胶产业,在鸡山沟村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村里大大小小五十多家塑胶企业为村民收入提供了保障。随着企业的增多,2003年村里又规划了100亩的工业生产园区,为的就是让村民改变传统粗放的经营模式。

  从传统的黑塑胶,到现在五彩斑斓的塑胶制品,鸡山沟村一直在不断更新设备和工艺。现在已经有54家塑胶生产企业入驻园区。北边是园区、南边是村落,村民的生产生活两不误;穿过村子的道路硬化后平坦笔直、行道树郁郁葱葱;村里的第一座居民楼已经拔地而起,农村人也过上了城市生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阳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
下一篇:沂水高桥镇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