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沂水高桥镇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

2018-10-12 08:44:0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沂水县高桥镇对日常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进行总结,使大检查不虚不偏、不走过场,真正发挥安全检查、监督、提醒、整改的作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检查成为常态化、系统化工程。

  一是 “严”要求。安全检查首要是严,严格按法律法规、安全规程、制度措施开展安全检查,才能真正查出问题,找出隐患。有些企业之所以安全事故频发,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安全检查失之于宽、失之于松,没有做到严格检查。各行各业在开展安全检查时,必须严格按规矩行事,高标准、严要求,杜绝“人情检查”或“面子检查”。

  二是 “零”标准。部分单位或企业组织的安全检查中,没有事先设定检查标准,或有了标准但不明确,导致检查中对看到的隐性隐患或习惯性违章行为习空见惯,有些实际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但仍然熟视无睹、心中无数。要时刻树立安全生产从零开始的意识,增强对安全隐患识别和查处的敏感性及警觉性,注意从现场生产和设备运行过程中发现隐患和漏洞,做到对不达标、不对标的事与人零容忍,绝不人为降低检查标准和门槛,深查、深追、深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检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处罚处理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三是 抓“细”致。天下大事必成于细,安全工作同样如此,唯有抓早抓细抓小方能万无一失。安全生产检查必须仔细认真,细化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制度,细化整改措施,使每个检查人员都能做到心中有底数,保障安全检查顺利进行。要做到检查场所、区域全覆盖、全方位,不放过任何安全生产死角和盲区,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和漏洞,特别是要克服检查中粗枝大叶、马马虎虎、得过且过的思想和行为,坚决避免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的不认真、不仔细和不作为行为。

  四是重“实”效。抓安全生产,不能重视在口号上、讲话中、会议里和文件里,关键是要真正落实在行动中。安全检查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保持务实扎实的作为,沉下身子,深入到生产现场,特别是一些高危、危化部位,更要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该镇当前正在开展“干部下沉、隐患清零”专项行动,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和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五是“灵”检查。安全生产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生产过程中充满不确定因素,这就要求安全检查不能死板硬套。要坚持制度化、程序化管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安全检查方式,针对现场实际在检查灵活上做文章,对检查人员和检修、维护和操作人员进行安全学习培训时应力戒走形式、摆花架子,修改完善员工安全检查培训方案,使培训内容更实用,并结合各岗位实际情况,对员工进行分类培训,还要按照“分散为主、集中为辅”的原则,灵活安排检查时间、人员、地点、区域和内容,使安全检查更有针对性、效果更好。

  六是“狠”功夫。安全生产工作不下狠劲头、不用狠功夫不行。要动真碰硬开展安全检查,查出隐患及时整治,对整治不彻底的要责令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仍不合格的要停产整顿。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该通报就通报、该检讨就检讨、该批评就批评,对性质恶劣的行为和人员,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岚山区中楼镇鸡山沟村:产业兴旺 村民富足
下一篇:沂水高桥镇开展尾矿库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