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海阳市畜牧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0-12 14:49: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国部分省份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引发多方关注,记者从市畜牧局了解到,目前海阳市尚未发现非洲猪瘟传入传播,畜牧等部门正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动物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目前生猪养殖及屠宰、加工等相关行业生产保持稳定。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发热传染性很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所有品种和年龄的猪均可感染,其特征是发病过程短,死亡率高达100%,临床表现为发热,皮肤发绀,淋巴结,肾,胃肠粘膜明显出血。由于没有特异性防控手段,一旦发生,只能全部扑杀才能彻底根除,直接经济损失巨大。

  据介绍,海阳市正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预防预警工作,明确了以疫情“排查、防控、检疫监管”为核心的防控策略,并成立了“非洲猪瘟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诊断与流行病学调查组,封锁消毒组、扑杀与无害化处理组、市场监管组.物资保障组、舆情监测组等7个专门工作组,全力防范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和传播。

  海阳市还以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厂、养殖场户为重点,加大巡查频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坚持非洲猪瘟紧急排查日报制.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症状和病变,立即上报并采取控制措施,督促辖区养殖场户和生猪屠宰及生猪无害化处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生猪移动监管,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消毒灭源工作,养殖场户负责对本场内及周边开展消毒,各基层兽医站组织村级动物防疫员对周边环境和交通路口开展消毒工作,市畜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生猪产品可以放心食用,消费者无需恐慌;今后海阳市将进一步组织引导好生猪生产,引导广大养殖场户不因疫病防控放松生产管理、不因疫情信息盲目调产减产,保证养殖户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保证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董林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建行德州分行:“诚信兴商”助推实体经济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沂水沂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双重预防体系验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