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平邑仲村镇三举措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

2019-02-18 10:36: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春节时期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行为。近日,平邑县仲村镇全面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多管齐下,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立足全镇实际,制定出台了《仲村镇全面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时间步骤,工作重点。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全镇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负责人参加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会上要求各有关部门、各村要紧盯各百货小卖部、闲置厂房、集贸市场全面清理排查,彻底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行为。

  加大宣传,营造“打非”高压态势。利用宣传标语、条幅、微信等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非法生产、储存、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危害性,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制定公布有奖举报办法及电话。在辖区市场、重点地区、烟花爆竹销售集中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以及向群众讲解烟花爆竹燃放的危害,使群众了解到烟花爆竹的危险性。

  加强联合执法,提高打击力度。镇安监站联合派出所、市场管理所等,重点针对废旧房屋、废弃工厂、封闭式院落、各百货小卖部、集贸市场等可能出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区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进行地毯式排查,整顿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等行为,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促进企业和个体户明确自身责任,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查获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点6家、非法储存1家,暂扣销售许可证2家,刑拘2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828余箱,发现隐患40余处并现场督导整改。(蔡玉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乐陵交警开展“拒绝超员超载”宣传活动
下一篇:平邑县仲村镇加大辖区加油站安全监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