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阳谷县李台镇:返乡就业忙生活有奔头

2019-02-20 09:11: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钟 伟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年味仍未散去。一大早,冒着寒风,阳谷县李台镇的李庆刚来到了阳谷澳林商贸博览城,参加在这里举办的“2019春风行动”招聘会。“来我们这里,月薪4000元,包吃包住,肯定满意。”“我们这里按小时记工,天天都有活儿干。”“这个工作稳定不?我不想再打零工了……”偌大的广场上,早已挤满了前来求职的人员。热情介绍工作的,仔细询问需求的,相互“讨价还价”的,热闹得仿佛新春时的庙会。

  阳谷县是劳务输出大县,与很多当地人一样,李庆刚一直在外打工。今年春节回到老家,听说县里将举行招聘会,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碰碰运气。“这家公司招聘技术工,招聘条件看起来还不错,跟我之前的工作也比较像,我去问问看。”他向记者指了指一家水电安装公司,走上前去,开始仔细询问。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李庆刚一与这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对方让他填写表格,约定一周时间内再次与他联系。“阳谷县这几年发展挺快的,很多企业都搬了进来。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不用来回跑了。”李庆刚说。在这场招聘会中,与李庆刚抱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不想再漂泊,不想再背井离乡,“家”在大家心中的比重越来越高。“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但是到会企业和应聘人员非常多,公司与应聘人员达成意向近20人,将进一步洽谈签订合同。感谢政府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架起一座无形的人才金桥。”山东恒德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菊说。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已经达成就业意向3000个。“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今年的“春风行动”以这样一句口号作为主题。阳谷县为当地人提供了丰富的就业“礼包”:有102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招聘企业中既有新凤祥、金蔡伦等大型骨干企业,也有美团、饿了么、阳光大姐、馨馨家政等一些新兴行业。以“春风行动”为契机,阳谷县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各乡镇继续举办各种形式招聘活动。“就业工作,一头连着老百姓,另一头连着各类企业,责任重大。我们将尽心竭力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进‘稳就业’的各项工作,守住就业‘基本盘’。”阳谷县人社局副局长袁朝蓬说。

  而对李庆刚来说,企业来了,岗位多了,就业有着落了,不用来回两地跑了,生活有了新的奔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铜石镇开展元宵节烟花炮竹突击检查
下一篇:济南济阳:奋力打造一流贴心民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