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阳谷县安乐镇: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07-12 08:31: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布双起 通讯员 张培月 孙希洋) “这次咱镇农村环境整治,得民心,顺民意,真是一件大好事,我们这些老人也都自发地参加劳动,”目前,在去安乐镇赶集的路上,王金明、李金为两位老人边走边聊,“这次搞彻底了,俺村的排水沟清理了,空闲宅基平整了,胡同用砖铺上了,墙体粉刷了,坑塘挖好包出去了,集体有收入了,这次村干部真出力了。”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安乐镇以“平清种增收”为目标,盘活集体资产,发展边角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为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这一硬仗,安乐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整治行动,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了全镇上下统筹、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为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好,镇村干部早起晚睡,早7点一线开会,晚7点一线汇报进度,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让组织部门强化专项考核对接,与年度政绩挂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孬,在每个人的考核表上见分晓。按照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先易后难的总体思路,镇上确定了20个基础好的村作为第一批先行村,高标准的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干部勇担当,环境大变样。在先行村的带动示范下,全镇45个村共治理闲置空宅和破损房屋386处,平整房前屋后空闲地96728平方米,硬化胡同1410条,清理坑塘洼地18处,回收路权24000平方米,发包给村民植树造林,种植果树,实现了群众得利,集体增收,村庄变美,一举三得。

  一流的业绩是干出来的,在全市131个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比中,安乐镇名列第3名。这次环境整治行动真正让村民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温度,实现了村民自我动手、村庄环境变美的共同心愿,全镇实现了村庄美化、道路硬化、庭院绿化、路灯亮化、水源净化,盘活了土地资源,增加了集体收入,把农业农村农民融为一体,把生产生态生活融为一体,把强村富民融为一体,田园变景区,资源变资本,农民变股东,环境改善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付煤公司开办“工匠学堂”培养“智慧工人”
下一篇: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三步走”布局ETC宣传发行推广业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