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47鲁企上榜2020中国500强!这5家进了前100!

2020-09-28 16:15: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9月28日,在郑州举办的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共有47家企业上榜2020中国企业500强,接近总数的十分之一,其中,5家企业进入前100强,山东能源集团以3584.97亿元排名第57位,是上榜鲁企最高排名。此外,山东省商业集团(简称“鲁商集团”)今年新上榜,位于总榜单第440位;与去年相比,新华锦集团、瑞康医药、岚桥集团等鲁企则在榜单中消失。

  具体来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2.81万亿元营收位居榜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2.65万亿元、2.61万亿元营收分列第二、三名。

  从山东上榜企业看,进入前100名的除了山东能源集团,海尔集团以2900.16亿元排名第74位,兖矿集团以2854.80亿元排名第75位,魏桥创业集团以2792.81亿元排名第81位,潍柴集团以2645.97亿元排名第83位。

  据了解,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由企业按照要求进行申报或采用公开数据,并经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认可,依据2019年企业营业收入排序产生,此次入围门槛为359.61亿元。本次中国企业500强中营业收入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为217家,比上年增加了24家。

  在山东上榜企业中,共有11家营业收入超过了1000亿元,除上述5家企业外,还有山东钢铁集团(1917.42亿元)、海信集团(1286.63亿元)、中国重汽集团(1158.54亿元)、东明石化集团(1126.60亿元)、浪潮集团(1123.45亿元)、南山集团(1111.70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鲁商集团以420.3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总榜单第440位,是今年新上榜企业;另外,山东齐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368.03亿元位于总榜单第492位,也是“新面孔”。晨鸣控股(862.76亿元)、太阳控股集团(524.25亿元)、山东中矿集团(426.29亿元)也没有出现在去年的名单中。

  与去年的榜单相比,经济导报记者发现,中融新大集团、西王集团、玉皇化工、滨化集团、博汇集团、新华锦集团、瑞康医药集团、岚桥集团则在榜单中消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烟台)现场会召开
下一篇:麦当劳中国启动人才培养计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