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小巨人”企业牵手大院所

2021-12-09 15:59: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赵国陆 朱虹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济南市钢城区电子材料研究院即将成立,这是钢城区政府、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联合打造的一家研发机构,集聚国内相关领域的顶级人才,寻求关键电子材料的突破。围绕重点产业,该区持续实施“智汇钢城”计划,推动“第一资源”转化为“第一动力”,以人才驱动创新发展。

  电子信息产业是钢城区近年来重点培养的新兴技术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特别是以金鼎电子、齐芯智控等为代表的企业,成为国内的龙头和骨干企业。其中,山东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挠性覆铜板生产线,产品作为连接芯片和显示屏的重要零部件,被广泛用于高档智能手机、汽车、航空航天、计算机、可穿戴织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高档电子产品中。5G超薄挠性覆铜板项目投产后,掌握市场话语权。今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作为山沟里走出来的行业“黑马”,金鼎电子的主要原料——聚酰亚胺薄膜长期依靠进口,价格高而且受制于人,成为整个产业链上的薄弱环节。

  10月24日,山东产研院、钢城区政府、山东金鼎电子等正式签约,宣布成立钢城区电子材料研究院。政府、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联手合作,注册地设在钢城区,一期提供1000平方米的研发基地,从全国范围内聘请该领域的一线专家,成立一支10人以上的研发团队,凝聚各方优势资源,实施技术攻关,实现关键材料的产业化。

  政府搭台引才,企业创新发展,电子材料研究院对人才和资源的吸纳和聚拢,成为钢城区招才引智的一个缩影。围绕重点产业,该区持续实施“智汇钢城”人才集聚计划,为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优势产业“多点开花”,新型产业如“雨后春笋”般生根发芽。围绕精品钢产业,先后成立了山钢研究院、精品钢产业研究院、生态环保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山钢股份、莱钢集团分别建立国家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包含3名博士后在内的24名博士从事精品钢研究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大一学生收到京东offer
下一篇:济钢集团将成济南市属国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