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大一学生收到京东offer

2021-12-29 07:35: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丁兆霞

  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读网络营销、电子商务专业的张艺馨和李晓慧,怎么也没想到,尚在读大一,自己就能拿到京东递来的“橄榄枝”——MC主播岗位,月薪两万元。

  在今年7月份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中,张艺馨、李晓慧与她们的团队一起,代表山东出战。她们利用比赛时新开的账号直播,3小时吸粉2000人,售出商品近千件。以在“企业模拟运营实操、商品模拟直播、双创项目路演答辩”等板块的突出表现,从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第二名。

  这不是一次误打误撞的获奖。5个月之后的12月16日—18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省54所高职院校的27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参赛队伍,又一次拿下了一等奖。

  未出校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的职业技能表现缘何如此亮眼,得到企业高度认可?

  “我们能取得这个成绩,离不开我们学习的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基础以及实训等课程,譬如直播时优惠券怎么发放、直播时怎么互动不冷场,都是有讲究的,在课堂上都有讲授,也都实训过。”李晓慧和张艺馨最终决定完成学业之后再就业。张艺馨说:“我俩希望能把课程学扎实了再出校门。”

  记者了解到,2011年起,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与京东集团就已开展校企合作,几年来陆续建成了京东校园客服中心、京东创新创业基地、京东电商产业学院。以此为依托,重点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开展专业共建、实训基地共建、大学生创业项目共孵、电子商务社会共培、企业项目共研等合作,培养“实践型、复合型、创新型”电商物流人才。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商务管理系主任秦承敏介绍,为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零距离,近年来,该校与京东等合作企业陆续共建了近8000平方米的电商物流产教融合基地,包含电子商务综合运营实训基地、智慧物流中心、客服中心、无界零售中心、直播中心等16个生产性实训中心,覆盖了电商全产业链,为开展实习实训、真实生产、技能鉴定、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实践教学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2019年,电子商务综合运营实训基地通过了教育部生产性实训基地认证。

  “学生先通过仿真软件、案例分析、实践体验等形式进行基础实训。仿真实训达标后,学生加入‘无界零售、直播营销、店铺运营、客户服务、智能仓储’等真实‘校中厂’生产项目进行上岗实操,在校企老师指导下,完成项目任务。最后,学生进入合作企业或自主创业开展运营实战。”秦承敏介绍。

  大一就开始在校园京东客服中心实训室实训,其间,抓住机遇参与TL认证,未毕业时便成为一名院校辅导员,到毕业后成为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京东实训室负责人,山东水利职业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高旺有切身体会。

  “在院校大促期间,带领200+学员应战618与双十一,日均接单1万……一个月的实训不长,却可以让我们的各方面能力迅速得到锻炼。”高旺认为,实训中心充分利用京东的物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互联网开发技术等资源,将职场化环境植入课堂,将行业标准植入课程,将虚拟教学变成上岗实操,可以实现实践教学与真实工作在技术上和环境上的接轨。

  融入地方“城市+大学”发展战略,校、企、城共建“实践+就业+创业”山水创客梦工厂;依托专业群优势资源,与地方人社部门、电商产业园区联合开展职业培训,每年培训800余人次;利用寒暑假到对口帮扶村镇开展农村电商培训,实施职教助农工程……校园之外的实训、实操、实战也在进行。

  专业链与产业链无缝对接开展实践育人模式改革,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三年,国家级竞赛获奖25项,省级竞赛奖项86项,一次性就业率99.26%。每年200余名学生入职京东、百度、海尔等500强企业,100余名学生自主创业。国家“数字商贸物流”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落户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电子商务综合运营实训基地通过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生产性实训基地认定,物流管理专业被评为山东省校企一体化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建成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剑南春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小巨人”企业牵手大院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