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烟台书画名家齐聚一堂献礼“神十”创作笔会

2013-06-28 09:22:11  |  来源:水母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由烟台市文联、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烟台美术家协会、烟台书法家协会、《今晨6 点》共同承办、美尚美都全程支持的“飞天梦 中国梦”献礼“神十”烟台书画名家大型创作笔会昨日拉开帷幕,21位书画名家齐聚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东方儒商联合会品茗堂,现场挥毫泼墨,完成了“飞天梦 中国梦”书画长卷。我们将择机把此卷送往航天员培训中心,再转交给王亚平,借此表达对“神十”飞天的祝贺以及对航天事业的关注。
 
    书画名家为“神十”飞天绘长卷
 
    上午9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烟台文联副主席尹涛致辞,他说:“神十飞天,举国欢庆。今天烟台书画界各位名家共聚一堂,通过‘创作笔会’的形式为‘神十’顺利飞天献礼。对烟台人来说,这次又不同以往,飞天英雄中,有一位土生土长的烟台人王亚平,她带着家乡人沉甸甸的祝福和希望,出征太空,完成了国人几千年飞天梦。在整个飞天过程中,烟台文化艺术界的各位艺术家,在自豪兴奋之余,都想用自己手中的笔墨,向航天英雄们表达崇敬祝福之情。
 
    在创作现场,二十一名书画名家“八仙过海”各抒豪情,即兴创作,其中既有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也有洒脱写意的国画作品。 烟台书法名家刘显超首先拿起毛笔,蘸足墨水,挥就一行清雅流畅、俊逸洒脱的“神十冲天 拂云苍穹”八个大字,博得了现场阵阵叫好声。紧接着,中国书协理事王德志,专为王亚平写下了“长袖抚月”四个大字……一幅幅遒劲有力、洒脱飘逸的书法作品无不显示出书法家们扎实的书法功底,让现场的读者拍案叫绝。半小时后,十位画家开始挥毫泼墨,两个小时后十幅国画作品全部完成。
 
    活动为书画家搭建圆梦平台
 
    历时一上午,截至中午十二点,书画家们完成了两幅30米的恢弘长卷,整个过程,现场的百余名市民非常自觉地保持安静,围绕在各位书画家身旁,进行观看,并不时地露出惊艳的表情。“场面太壮观了,美得让人叹为观止!”市民姚女士告诉记者,她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著名书画家共同完成一幅作品,让人大饱眼福。
 
    在余下的时间里,二十一位书画家和到场的读者们展开了交流,八十多岁的女画家陈兰英表示,尽管年事已高,但是为了这次活动一定不能缺席,自己也要为航天事业,为烟台姑娘王亚平尽一份心意。本次书画笔会名家荟萃,旨在祝贺“神十”飞天圆满成功。随后主办单位将把作品赠送给王亚平所在的中国航天员培训中心,表达烟台人民对中国航天人最崇高的敬意。
 
    在活动现场,烟台市文联主席孙光辉告诉记者,“神十”飞天,并圆满返航,航天员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烟台每位市民的心。参加这个活动时,脑海中就想到了六个字“腾飞、圆梦、激情”,这六个字概括了这个活动的理念。
 
    中国人讲究圆满,最近全国人民都在说中国梦,《今晨6点》承办此次活动,给烟台艺术爱好者们搭建了圆梦的平台,抒发祖国腾飞梦想的舞台。因此,今天21名烟台顶级书画名家齐聚一堂,用笔墨挥洒激情,也表达了家乡人民对王亚平的衷心祝贺。
 
    耄耋大师柳志光即兴题字
 
    在书法名家里,现年88周岁的柳志光无疑是大师级人物,也是众书法家的前辈。这位前胶东特委老革命,也是烟台书协、文联的领路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党在我心中”书画摄影展开展
下一篇:许钦松巨幅山水拍出1035万 刷新个人拍卖最高纪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