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2013中国(淄博)国际木火节在泰山瓷业开幕

2013-09-03 09:38:51  |  来源:淄博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2日,2013中国(淄博)国际木火节在淄博泰山瓷业开幕,来自英国、巴西、土耳其、印度等15个国家的45名陶艺家及内蒙古、江苏、上海等国家级、省级52名陶艺大师现场手工制作陶艺作品。副市长张庆盈出席了开幕仪式。
  所谓木火节是用古老的窑炉,以木柴作燃料,再现陶瓷烧造的传统工艺活动。淄博市于2005开始举办国际木火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国际性木火节。淄博国际木火节的举办,搭起了陶瓷艺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先后吸引了韩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阿根廷等国家的200多名陶艺家参加,推动了淄博陶瓷产业与国际陶瓷产业的接轨。特别是2011年5月,由淄博泰山瓷业公司申报的淄博陶瓷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后,国际木火节就成为保护和传承的最佳平台。
  据了解,本届木火节是国外陶艺家参与最多的一次,活动将于9月8日结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十一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盛大开幕
下一篇:西泠印社——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开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