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3-09-03 11:19:58  |  来源:临沂政府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九月金秋逢盛会,八方宾朋聚沂蒙。9月2日晚上,第十一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开幕式在沂河湖心岛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张文台上将,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中国书协副主席胡抗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文化厅巡视员邢玉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顾亚龙,韩国仁川国际亲善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金基成,市领导张少军、陈先运、徐涛、李峰等出席开幕式。张文台宣布书圣文化节开幕,王红勇、胡抗美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致辞。
    陈先运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千万沂蒙人民,向莅临书圣文化节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临沂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临沂围绕“打造古今文化相辉映的文化名市”目标,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动力,坚持文化事业和产业、文化设施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精品创作和文化节庆“三个两手抓”,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书圣王羲之诞辰1710周年,本届书圣文化节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对进一步挖掘整合资源、丰富城市内涵,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此次书圣文化节为契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振兴文化产业,推动经济文化一体化发展。
    王红勇向书圣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临沂拥有丰富的传统历史文化资源,地方特色十分鲜明,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沂市连续举办了十届书圣文化节、六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打造了闻名全国的节庆品牌,形成了“春有诸葛亮、秋有王羲之”的节会格局。此次书圣文化节的举办,不仅对于推进沂蒙特色文化建设,促进全省书画艺术、民间艺术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也对丰富发展山东特色文化,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胡抗美指出,临沂是书圣王羲之、大书法家颜真卿的故里,书法艺术源远流长。近年来,临沂高度重视弘扬书法艺术,多次承办中国书协主办的大型展览,连续举办两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临沂书法家人数多、水平高、特色鲜明,在全国形成了令人瞩目的临沂书法文化现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沂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迎伟,副市长侯晓滨,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出席开幕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江北水城杯”山东省第六届书法篆刻展在聊城举行
下一篇:2013中国(淄博)国际木火节在泰山瓷业开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