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临沂河东区相公小茅茨宋墓抢救性清理

2013-10-16 16:02:34  |  来源:临沂河东区  |  作者:张书畅 郑美玲  |  阅读:  字号: T   T
 

 

    近期,在河东区相公街道小茅茨村发现一处古代墓葬,市、区考古工作人员严格依照国家文物局颁布的《田野考古发掘操作规程》对该墓葬进行了清理。
  
    经清理该处墓葬为一处圆形土坑竖穴砖室墓。建造方式采用砖砌成斗拱起券结构的房屋,构拉错缝技术。墓葬为南北方向,墓室南侧带有长方形竖穴墓道,墓道带有脚窝。很遗憾该墓已经被盗,没有发现遗物,在墓室北端发现了零乱的人骨和板灰。
 
    其年代,依据墓的形制结构与建造墓的墓砖,结合河东区同时期已发掘清理的墓葬和该墓葬填土出土碎瓷片,暂定为宋代。虽然该墓已经被盗但墓室结构完好,其比较完整的墓室结构为研究宋代丧葬风俗提供了很好的实物依据。为同时期该地区增添一处宋代文化遗存,为研究该地区宋代文化提供了一份实物资料,其价值和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亿元拍品难现 艺市凸显稳健
下一篇:济南长清区将举办中国盆景、根雕、奇石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