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德州市博物馆首次启动馆藏文物保护修复项目

2016-09-09 13:38:39  |  来源:德州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9月8日上午,记者在德州市博物馆看到,文物保护修复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德州市博物馆馆藏文物进行精心保护与修复。据悉,此次文物修复工作是市博物馆开馆四年来首次系统科学地对馆藏文物进行保护与修复。

    市博物馆部分馆藏文物由于各种因素影响,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急需进行科学保护修复。通过前期文物病害调查,病害图绘制、保护修复方案编制、上报审批及相关招标程序,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承担市馆藏文物保护修复项目。
    本项目自7月上旬正式启动以来,市文广新局、市馆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抽调馆内业务人员全程参与,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选派专业文物保护修复技术人员,帮助市馆改造保护修复实验室、购置相关分析检测仪器、设备及材料,完成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8月初,全部十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正式进馆展开相关工作,预计2017年完成全部保护修复任务,期间将保护修复馆藏文物345件。据悉项目前期主要进行的是陶瓷类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后期进行金属类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目前该保护修复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此次参与保护修复的文物是德州4000多年文明史的实物证明,也是研究德州人民生产生活、风俗文化等不可替代的实物资料。此次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是我馆开馆四年来第一次大规模系统科学的文物修复工作,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同时,既能延长文物的寿命,又能使文物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更充分地表现出来,把文物内涵更好地呈现给观众,有利于更好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市博物馆馆长郭峰介绍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让高雅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梁山举办《文化大讲堂》
下一篇:非遗传承——基于原味求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