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拼布传统与艺术”:布上的美好大西南

2018-08-02 12:19:46  |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隆林壮族三角刺绣拼布被面 广西民族博物馆供图

  云南文山州苗族拼花背被

  记者 郭凯倩 摄

  记者 郭凯倩

  天然颜料染成的土布,用贴布、贴花、刺绣等工艺缝制成纹样,经由巧手制成……一块块工序繁复、色彩明丽、工艺精美的拼布,既展现了西南少数民族妇女的勤劳智慧,也传递了浓浓的民族信仰和文化情怀。

  近日,由广西民族博物馆、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云南民族博物馆、密歇根州立大学博物馆、马瑟斯世界文化博物馆、美国国际民间艺术博物馆六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拼布传统与艺术——人·物·生活”展览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展览展出了46件(套)拼布被面、背带、服饰等展品,展示了中国西南地区拼布的艺术形式、制作技艺、使用功能、文化内涵以及少数民族的智慧和独特的审美情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立秋时节 赏古今名家笔下的一抹秋色
下一篇:书画造假:千年难题仍难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