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沂水泉庄镇加快文旅业多元发展

2016-09-20 09:27:3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清澈见底的马莲河碧水、绵延不绝的群崮、景色迷人的万亩桃园、独具特色的天地合家庭农场……时下,泉庄镇的特色资源优势,已然成为文化旅游业特色发展优势,为泉庄镇的持续发展“造血”。

01_副本.jpg


    近年来,泉庄镇坚持把文化旅游开发放在龙头产业地位,发挥生态优势,坚持市场化运作,整合镇域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集群化、多元化、全域化发展。投资1.2亿元的天地合,目前已完成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自行车慢道、绿色长廊及生态餐厅等项目建设,成功进入试营业阶段。沂蒙群崮空中游及文冠谷旅游度假区由上海国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4800亩,集空中旅游、生态采摘、农耕体验、山水观光、生态度假、休闲娱乐、民俗体验、救援服务、农业服务以及青少年科普实践为一体的沂蒙山水文化深度体验目的地。石棚沂蒙崮乡乡村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了铂思民宿—泉庄人家养生基地、沂蒙崮乡自驾车露营基地、山地自行车骑行基地、全国航模科技赛事基地、皮划艇基地基地、文学艺术家创作基地等六大基地,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2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0000万元,实现税收471.55万元,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此外,围绕“造血式”旅游扶贫”工程,金农山农业旅游专业合作社吸纳尹家峪等3个村的土地流转农户成立了金龙山农业旅游合作社,打造成为国家级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农民在获得流转收益基础上,土地按质量折算入股,再享受每亩地20%的纯收入分红,实现流转农户二次股权受益,全村有153个贫困户的土地流转到园区中受益,占总贫困户的72%,有42 名贫困户劳力成为合作社常年员工,从事桃园管理或者后勤保障工作,年均工资6000元至3万元,做到精准扶贫。同时,发挥桃园生态和产业优势,开发了笔架崮、龙吟亭、凤鸣台、垂钓泉、露营地、采摘园等12处景点,设立了25家“泉乡人家”农家乐,餐饮、采摘、观光旅游一体化,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庄昆霖 李桂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秋天来了,去哪儿撒欢?
下一篇:喜迎中秋 临沭县这些景区给大家优惠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