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扎实开展旅游安全管理

2018-09-11 09:15:5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沂水县泉庄镇结合旅游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旅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年旅游生产工作零事故。

  一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根据国家各项行业管理标准,结合泉庄镇实际,制定了泉庄镇旅行社、民宿及农家乐等旅游企业行业标准及管理规范。重新修订了《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事故防范、预警、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同时,突出强化旅游安全责任制,落实旅游企业法人代表作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制度,分别和饭店、旅行社、景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责任书400余份,并督促企业层层抓好分解和落实。

  二是加强监管,整治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每月对辖区内旅行社、饭店和旅游景区实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中突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短期内无法排除及重大安全隐患实行分级挂牌督办,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整改。目前,共开展旅游安全检查45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70处,整改率达98%。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对各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抢险知识、救援知识培训,指导各旅游企业开展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结合“安全生产月” 、“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进景区”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旅游安全意识。

  四是全面值守,突出应急。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事故上报制度,要求企业对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必须按程序、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坚决杜绝隐瞒不报、迟报或拖延不报等现象。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旅游值班及政府应急值守电话,安排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对主要景区进行值守,及时掌握景区安全生产动态信息,协调处理各类安全事故,全力为游客提供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孙明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夏蔚镇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
下一篇:游客最喜欢的青岛景点美食有哪些?一组数据告诉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