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菏泽牡丹园的牡丹悄然初放

2020-03-25 14:54: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徐德波张芳见习记者李晨光王涵实习生梁珠琳)唯有牡丹真国色,独占人间第一香。距离2020年世界牡丹大会仅有半月,牡丹园里的牡丹是否已经悄然盛开?各大牡丹园何时才能开门迎客?带着问题,3月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往曹州百花园、古今牡丹园、中国牡丹园、国花牡丹园,实地探访牡丹盛开情况。

  24日下午,记者在曹州牡丹园看到,园内的牡丹已枝繁叶茂,大田牡丹里有个别较早的牡丹已经开放,阳棚牡丹已经有小部分开放,多数花枝上结出了骨朵,一些黄色系品种的翠绿花苞上露出粉绿的花瓣。此外,园内的其他花卉已经争相绽放,记者在园内主景观道看到,中间及两侧的郁金香红黄相间,相映成趣,十分壮观美丽。小道旁的紫叶李、玉兰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色的迎春花穿插其中,好一幅春日风景图。

  据菏泽赛石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展生介绍,曹州牡丹园将于3月28日正式开园,本届文化旅游节期间为配合疫情防控,园内将相应减少一些表演类活动的举办,增加书画展、花道、茶道、汉服等观赏体验性活动,以避免出现游客聚集的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百花园看到,园内一些早期品种“蝴蝶抱春”“桃花源”“紫绒魁”等已经开花,三两朵牡丹绽放在碧绿的牡丹园内,为接下来百花齐放的盛况做“先锋军”。在园内放眼望去,花骨朵缀满枝头、含苞待放,可以想象开花之时的盛况。据曹州百花园园艺师孙文海介绍,今年天气较暖,花开的时间比往年要早一些,等花完全盛开时能像盘子一样大。

  曹州百花园内共有八百多个牡丹花品种,占地近70亩,更有一些其他地方没有珍稀品种。百花园内“百年牡丹王”更具历史底蕴。记者看到的一株四百年的牡丹株高近两米,直径近三米。孙文海介绍,百年牡丹的存在,象征着我们菏泽牡丹文化的传承,希望能把菏泽的牡丹文化一代代传递下去。

  除牡丹花外,曹州百花园内还种有碧桃、海棠、迎春花等花卉,现在正值盛放时节,微风吹来,落英缤纷,仿佛置身仙境。记者在园内还看到一株开有四种颜色的碧桃树,令人啧啧称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中国牡丹园内,刚进门就远远的看到工人们在为开园忙碌着。进入阳棚内,棚内牡丹花犹如它的名字“富贵满堂”一样,艳丽地绽放着。据中国牡丹园经理张博介绍,“4月1日前后,中国牡丹园将对外开放迎宾,预计4月中旬牡丹花进入盛花期。

  “中国牡丹园内有卷叶红、二乔、鲁菏红、气壮山河、如花似玉等品种供游客观赏,目前还处于疫情期间,将施行实名制购票。这次园内每天接待游客从以往每天5万人次减少到每天2.5万人次,并且每位游客需佩戴口罩才能进园观赏,进园之前游客需进行酒精消毒,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张博说。

  在古今牡丹园,园内工人正在给绿化草坪进行修补、浇水,迎接世界牡丹大会的到来。据介绍,古今牡丹园还未确定开园时间,但工人们未曾停歇,一直为开园做准备。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国花牡丹园(原盛华牡丹园),一入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红叶碧桃的树林,微风吹过,落英缤纷。记者看到,现在园内的牡丹花正处在早花期,一眼望去很多花蕾正含苞待放,相信过不了多久,这里将是一片花的海洋。国花牡丹园经理杨先生说:“目前国花牡丹园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再另行通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恢复开园 迎医务工作者免费游览
下一篇:泰山景区3月21日8时起恢复开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