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广西发布元旦春节假期出游提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出游文明出游

2023-12-30 13:40: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许丹婷)随着2024年元旦、春节假期的到来,旅游市场也将迎来高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示,元旦、春节期间有出游计划的广大游客,外出旅游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出游、文明出游。

  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严禁参加非法旅游活动。假期出游要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旅行社,切勿参加社会上非旅游企业及个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户外俱乐部、培训机构和抖音App等方式招徕、组织的非法旅游活动。

  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合同内容。核验旅游企业资质,确定旅游线路,交纳团费时,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仔细核对行程安排,明确合同中的各项内容。

  慎重选择旅游产品,防止掉入“低价”旅游陷阱。旅游产品价格高低直接影响旅游服务标准和旅游项目内容的差异,一些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旅游团品质难以得到保障,请勿盲目追求低价,理性消费。

  安全出行,文明出游。元旦、春节假期出行游客众多,希望大家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的天气、交通及旅游景区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设计好旅行线路。游客出游应注重文明旅游,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我国及相关目的地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秩序,特别是遵守有特殊宗教习俗国家或地区的风俗习惯。

  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旅游期间应理性消费,购买商品时务必看清商品的价格、质量、产地,并索要发票等购物凭据,以备退换货时使用。广大游客可通过拨打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进行举报监督,投诉时效为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90天内,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600名韩国游客来仙境烟台迎新年
下一篇:第五届长白山粉雪节开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