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 正文
   

减肥:“香蕉+醋”每天三匙就能瘦

2012-08-16 20:56:33  |  来源:山东美食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明星们的毅力,更何况一天吃一根香蕉,这也太不健康,太不合理了吧。如果只是每餐吃一点,不仅能减肥还能美容,这样的方法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呢? 

  尝试者:MIUMIU 

  年龄:23岁 

  身高:158cm 

  身体状况:药物后天肥胖。 

  体验难度:★★★☆☆ 

  减肥时间:7天 

  减肥前体重:130斤 

  减肥后体重:128斤 

  减重:2斤 

  香蕉+醋+黑糖的减肥组合源自日本,每天三餐时间喝三汤匙香蕉醋就能达到减肥的作用,据说一个月可以轻8斤左右。这种香蕉醋可以直接喝,可以用冷开水稀释,可以在饭前喝也可以在饭后,如果在饭后,可以相隔10分钟再饮用。一边喝醋一边还可以吃香蕉,有利于加速脂肪消耗,增加饱腹感。 

  除此之外,如果把香蕉醋按照1∶10的比例兑好,装进保温瓶,运动时可以做饮用水,补充运动时流失的矿物质、糖分和氨基酸,有助于恢复体力。同时还可以加在食物中,也有同样的效果,比如豆浆、牛奶、蔬菜汁、炒菜、肉类、沙拉和饭面等食物中,口感独特,增加风味。 

  而香蕉醋的做法也很简单,只要将100g香蕉、100g黑糖和200ml果醋一起放进密封瓶,在微波炉里加热30秒,等黑糖融化,混合放凉就是香蕉醋了。如果不喜欢香蕉味道的,还可以换成苹果、葡萄、草莓,甚至是苦瓜,用同样的方法做成苹果醋、葡萄醋、草莓醋和苦瓜醋,有同样的效果。另外,如果买不到黑糖,可以用冰糖代替,果醋也可以由一般的米醋代替。 

  减肥感受: 

  这个醋不好喝,稀释了之后,或者加入到别的食物中,味道没那么明显了就还可以。特别是泡过醋之后的水果,味道变得怪怪的。可能是黑糖和醋的比例失调,这一种酸酸甜甜的味道不好。幸亏每天只要喝少量就好了,不然还真坚持不下来。因为买不到果醋就用了米醋,可能换成果醋味道会好喝一些。有人说喝酸的东西会开胃,可是香蕉醋反而有抑制食欲的作用,特别是吃了腌过的香蕉之后。

  减肥效果: 

  一周下来不太明显,可能是因为时间不够长,也可能是因为效果不够明显。总之使用后体形和体重都变化不大。 

  浙大诺特营养中心营养师王靖云建议 

  1.香蕉醋减肥法合理吗? 

  不太合理。 

  2.体验者减重不多的原因是什么? 

  由于香蕉醋的味道并不好,所以体验者饭前食用以后抑制了食欲,导致进食的量相对较小,同时由于胃液中酸性物质增加,所以使得食物消化速度也比平时快一些,所以这个是减重者能够瘦两斤的原因,但是醋中所含的“醋酸”、“柠檬酸”、“苹果酸”进入人体内,就会发生“柠檬酸循环”作用,柠檬酸循环就是将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素分解,转化成能量的作用,但是每顿三汤匙香蕉醋量其实也不多,并不能够将摄入过多的脂肪等转化成能量,只能够起到阻止部分脂肪沉积的作用,所以减重者7天只能够减去两斤的重量。 

  3.这样的减肥方法长期使用会引起什么副作用或者不良效果吗? 

  一般的人在用这种减肥法的时候,一次就是三匙的醋,粗略的计算,一匙的醋就是10毫升,三匙的醋就是30毫升,每天喝三次,就大概是90毫升左右,一天喝醋的最高上限是30毫升,所以这样的减肥法,过多摄入了醋,醋食用过量,会灼伤食道、腐蚀胃黏膜,醋虽然可以加强钙质的吸收,但醋喝多了,反而有碍钙质的代谢,损害骨头的坚硬度,容易造成骨质疏松,为了减肥而变得骨质疏松那就得不偿失。 

  虽然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利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是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茶叶存放:普洱常温存 龙井放冰箱
下一篇:山东临沂小学开始报名 "小班额"备受家长青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