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 正文
   

济南美食推荐

2013-10-20 17:21:4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济南美食概述
 
    济南菜,以清香、鲜嫩、味纯著称,俗称“一菜一味,百菜不重”,尤其在选料、烹制上,巧妙地用高汤进行调制,形成济南菜的一大特色。济南名菜有糖醋鲤鱼、宫爆鸡丁、九转大肠、油爆双脆、奶汤蒲菜、南肠、玉记扒鸡、济南烤鸭等。济南著名小吃有:锅贴、灌汤包、盘丝饼、糖稣煎饼、罗汗饼、金钱酥、清蒸蜜三刀、水饺等。
 
    聚丰德饭店据说是“济南老百姓必吃的三十家餐厅”之一。鲁菜做得很正宗,当初赫赫有名的老字号。济南美食街(原经十一路小吃街,近省体育中心)云集了数十家风味小吃店,可提供上千种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回民小区有烧烤一条街,济南泉城路有西餐一条街。
 
    济南推荐饭馆
 
    草包包子
 
    以猪肉灌汤包为代表的十余种风味。普利街15号,6921454。做1路公交车到普利街下车前行10米左右。济南的名吃,始创于20世纪30年代。因创始人张文汉先生憨厚淳朴的绰号“草包”而得名。包子精致皮薄味美多汁,生意出奇的好。一笼才六块经济又实惠。还有那里做正宗的鲁菜。喜欢那里的龙井包。肘子肉拌黄瓜好吃。蛋花汤特别好喝。花生糊也好喝。吃不了的用荷叶打包带走。那个大荷叶特别的香。这可是济南的老字号,不仅是一种食品,而且是一种文化。另外,红烧刀鱼也不错,量很大,竟然还放肉;玉米羹也强力推荐,非常棒!
 
    春江饭店
 
    绝版鲁菜,在共青团路中段,回民区西侧,那里的鲁菜很正宗,价格也不贵。不过饭店不大,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在哪。从趵突泉步行过去也就十几分钟,不太远。其全家福,因似菜似汤,当菜当饭,所以再有一两个青菜,便绝对对得起自己的胃了。另外一种吃春江的方式是,冰啤酒配素锅贴,外带醋碟和大蒜。28元(小份14元)。棒子鱼、田鸡、糖醋鲤鱼和油璇。最大店在解放路33号,解放桥500米。
 
    济南菜馆
 
    位于泉城路17号华能大厦(2楼济南菜馆),中高档餐馆,餐饮部老总是山东省烹饪协会的,对鲁菜很有研究。环境不错,我经常去,做得很地道,价位也不高。特色菜有“金牌蒜香鸡”、“三杯膳筒”、“葱烧海参”“九转大肠”。另外推荐“驴肉烧饼”,很好吃!
 
    金元大酒店
   
    是一家鲁菜名店,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传统的鲁菜如糖醋鲤鱼、爆炒腰花等,还可以品尝到店中自己做的鲁派新菜,如广式赛烤鸭、金鱼酥炸虾、三椒腰花等。店里的的金元小菜,虽说是一道凉菜,但却深受顾客欢迎。萝卜皮腌制后再加细盐、味精、花椒油,清脆爽口,百吃不厌。
 
    大名湖饭店
 
    济南菜肴风味,以布袋鸡、松鼠鱼、九转大肠著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特色小吃
下一篇:鲜美营养最佳搭配--蘑菇炖豆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