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沂蒙讲堂第三期在费县举办:亲子陶艺体验引发民俗手工艺热潮

2014-12-29 10:25:4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朱传广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4年12月27日上午,“沂蒙讲堂”第三期亲子公益读书会在山东费县银光文创园黄永陶艺工作坊成功举办,孩子和家长亲身感受了陶艺的魅力,个个流连忘返。

03_副本.jpg

   “收获真的很大。没想到孩子的想象力这么丰富,更没想到陶艺对孩子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希望这样的公益课堂越来越多。”参加亲子陶艺体验活动的王静老师感叹地说。
孩子们参观了中国青年陶艺家黄永的陶艺展,立刻被形态各异、妙趣风声的陶艺作品吸引,纷纷拍照留念,有的家长还把照片发到了微信、微博上,好不热闹。“黄老师的陶艺作品不仅艺术魅力大,还反映了沂蒙历史和风俗民情,这也给孩子和大人补上了沂蒙民俗文化这一课。”摄影师高德义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在陶艺家黄永的示范下,孩子们现场体验了陶艺制作的过程。不久,一件件充满童趣的陶艺作品栩栩如生地呈现在面前,令人爱不释手,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陶艺制作的乐趣。
   “陶艺不仅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能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让陶艺走进孩子的生活,对孩子的身心成长很有益处。”陶艺师黄鹏介绍说。
据悉,黄永是著名的中国青年陶艺家,黄永的陶艺作品将陶艺、油画、漫画等艺术融为一体,采用夸张、变形、写意的手法,陶俑人物形态憨厚、开朗、朴实、单纯,栩栩如生,意境深远,具有浓郁的地方风俗民情和文化特色。由他主创的大型陶艺展览“老济南”,真实体现了老济南人的生活片段和民俗特色,获得了济南市著名文化遗产的称号;本山传媒集团邀请他参与创作了“东北二人转三百年”的大型陶艺创作,在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和刘老根会馆展出,受到观众和演员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沂蒙讲堂”是由我市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自主发起成立的首家公益家庭教育讲堂,遵循“我参与我分享我快乐”的原则,旨在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打造孩子成长的乐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让宝宝的眼睛更明亮
下一篇:济南一幼儿园连现被扎针孩子 因中午不睡午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