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山东省鲁砚协会即将揭牌成立

2014-04-22 10:10:17  |  来源:山东旅游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王哲 陈芮伊)笔者从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获悉,山东省鲁砚协会将于4月22日正式揭牌成立,并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中华砚文化展览开幕式。届时,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会在仪式上向为鲁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颁奖,并向济南部分中小学捐赠学生砚及向山东省博物馆赠送收藏品。

    据有关部门介绍,自4月22号起,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等部门将联合在山东济南举办中华砚文化展览、砚文化知识讲座、山东省鲁砚协会成立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展示五千年中华砚文化的辉煌历史,学习和交流新形势下弘扬中华砚文化的对策。
    山东鲁砚协会是经民政部门正是批准成立的民间社团组织。成立鲁砚协会的目的是加强协调,整合资源,更好地推动鲁砚文化的创新发展,弘扬中华砚文化。
    鲁砚是以山东境内所产砚石制成的砚台的总称。山东境内所产砚石品类达二十多种,其中有红丝石、紫金石、淄石、砣矶石、徐公石等各具特点。鲁砚有悠久的历史,其中红丝石砚曾被誉为四大名砚之首,在中华砚文化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西北发现远古飞行爬行动物 或填补进化研究缺口
下一篇:莫言:与马尔克斯"搏斗"多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