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临沂罗庄区黄山柳编入围首届全国众筹扶贫大赛初赛

2017-08-23 08:02:3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初赛正式启动,罗庄黄山柳编项目入围。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门户网站已发布大赛专题,共有来自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5个项目入围初赛,涵盖了初级农产品、生鲜、杂粮干货、手工艺品等7个品类。山东省共有8个项目入围参加初赛,其中,临沂市占7个项目,罗庄区黄山柳编项目成功入围,已正式上线众筹。

  此次大赛将经过初赛、决赛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个项目,每个项目获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家园生计金支持10万元。本次众筹款项,将直接进入项目发起者账户,红十字会不收取任何管理成本。
  据史料记载,早在1000多年前,勤劳智慧的黄山人便利用沂河、武河中下游肥沃的河滩地栽植杞柳。盛夏时节,步入黄山镇,村村编柳,处处种杞,一派繁忙景象。素有“中国杞柳之乡”的黄山镇,总人口不过5万,却有近万人从事柳编产业,仅依靠种植和加工柳编工艺品,农民年均收入便达20000多元。目前,该镇拥有柳编企业20家,柳编产业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具有自营出口权企业13家,杞柳工艺品70%以上出口国际市场,年创汇5000万美元。(王庆龙 赵东)
--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摄影师走遍米兰西班牙 垂直全景记录瑰丽建筑
下一篇:鲁南第一支部红色励志教育精神永放光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