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茌平精准扶贫小戏《一个也不落下》在京精彩上演

2018-07-24 08:22:0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8年7月23日晚,由山东省茌平县山东梆子剧团编演的精准扶贫小戏《一个也不落下》,在北京中国评剧院精彩上演。该剧是根据茌平县在脱贫攻坚背景下,以一位财政扶贫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改编的山东梆子小戏曲,剧情全面展示了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表达了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们,引领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在山东梆子戏《一个也不拉下》演出现场,中国评剧院演出大厅内座无虚席,舞台效果、乐曲背景及演员们感情真挚的表演,在30分钟的演出中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十四次热烈掌声,至此茌平县剧团进京的演出的成功,迎来了茌平剧团跨时代的文化春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山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聊城市副市长马丽红、聊城市文广新局局长王维峰、茌平县委书记张琳、茌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冰等领导同志与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据悉,在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基础上,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定于2018年5月至8月在北京继续举办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本次会演参演剧节目共计40台,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涉及47个剧种。32台大戏中,现代戏26台,占比达81%,体现了基层戏曲院团扎根基层、关注现实的创作特点。会演组织8台小戏组台演出,这些小戏生活气息浓郁、地域特色鲜明,深受群众欢迎。会演将邀请戏剧专家召开评议会,加强艺术评论,提升剧节目质量,引导创作方向,并召开基层戏曲院团艺术创作专题研讨会。本次2018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山东省共有4台小戏参演,分别是茌平县山东梆子剧团参演的山东梆子戏《一个也不落下》、东营市吕剧团演出的吕剧《社区新风》、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参演的莱芜梆子《梅花炒鸡浆豆腐》及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奉上的柳琴戏《桃花缘》。(史奎华 刘明明 贾庆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开成石经》:西安碑林的镇馆之宝
下一篇:郯马回族文化展览馆建成开馆接纳游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