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聊城:杜新芳典藏五百部电影拷贝 家里成了电影博物馆

2018-08-22 11:58: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今年73岁的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杜郎口镇企业家杜新芳退休后,热上了电影收藏,在他家的客厅、储藏室、大门间摆满了他收藏的52台中外生产的各种型号的电影放映机,35毫米、16毫米、8毫米、超8毫米等类型,提包机、固定机、座机一应俱全。他的卧室也成了电影放映机储藏室及放映室,在他的另一间储藏室里面的架子上摆放着500多部电影拷贝,故事片、戏曲片、动画片、科教片、70年代的新闻简报等一应俱全,他的家俨然成了一座电影博物馆,为了保存好这些“历史文化宝贝”,杜新芳在储藏电影拷贝的房间里装上了空调,使室内温度、湿度达到了一年四季恒温恒湿,在收藏过程中杜新芳练就了一手修理放映机及电影拷贝修复的好功夫,淘来的放映机大小毛病经过他修复都会很快能够正常工作,电影胶片由于年代久远不免有断片的瑕疵,为此他专门自造了接片工作台,修复好后他为电影胶片编号、按规格整齐排放。杜新芳不仅是一位电影收藏家,而且还是一位公益放映员,每到夜幕降临,他就在自家门口挂上银幕,支上电影放映机,调皮的儿童围着银幕及放映机嘻嘻玩耍,街上的父老乡亲在夏日摇着芭蕉扇,听着电影机儿时熟悉的声音,观看着怀旧经典老电影地道战、地雷战、小兵张嘎、渡江侦察记及现代京剧等,他为杜郎口镇街的村民提供了欢快的文化夜生活。

  2018年8月13日茌平县文化馆馆长李海燕在调研乡村文化时,对杜新芳收藏电影文化的做法表示由衷的赞赏。(史奎华 杜倩倩 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段店村的江北第一大石槽:记录曾经的功绩
下一篇:七夕的三重意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