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中国网络文学创作者超1400万 90%的月收入险过千元

2018-09-23 08:47:3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北京9月21日电 (王庆凯)近年,中国文化产业以年均增长20%的速度迅猛发展。网络文学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文化产业,近年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已经稳步升至逾1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1%。

  追溯这样一个资本庞大的IP产业源头,正是来自于网络作家笔耕不辍的创作。当大量网络文学作品搬上荧幕后,背后的网络作家也愈发引人关注。

  中国网络作家村负责人沈荣表示,现实中,由于网络作家门槛较低,整个网络文学行业内有1400多万创作者,99%以上都是基层创作者,他们从事创作多是为了文学梦想,收入不高。据统计,顶尖网络作家版税上千万元,但90%的网络作家月收入险过千元。

 

  作为自由职业者,网络作家往往是生活无基础保障、无稳定收入的弱势群体。日前,中国网络作家村与轻松筹联合发起网络文学领域首个对平台内全部签约作家的健康保障公益计划——心源计划。

  据悉,计划得到掌阅、咪咕阅读等20多家网络文学平台支持,覆盖500万余名网络作家。(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寻梦牡丹亭》亮相汤显祖国际戏剧节
下一篇:吕剧名家走进李鹊镇赵庄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