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日子,留在了身后

2021-01-11 10:54: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陈连官

  不管是苦,还是幸福,日子,都留在了我们的身后。

  过去的日子,我们是认真地过着,也修正着我们身后日子的走向。对事物的评判,按照自己的标准,做着或得或失的取舍。

  一杯清茶也好,一杯咖啡也罢,即便是苦苦恼恼,抑或每天是山珍海味;即便是腰缠万贯,抑或是豪华别墅,都是我们过的日子,都留在了我们的身后。

  前几天,遇到好友聚谈,回忆着我们过去的日子,说是那些日子很纯真,没有功利。是的,在我们行走过的日子里,我们将所有的美好留了下来。今天即便有些迷惘,那也是这个社会给我们留下的思考。

  有一个微友,这些时日总发些家事的变化,比如子女是学霸,比如家有别墅。这种带有炫耀式的展示,其实质是内心的空虚。你的子女再优秀,也不在身边侍奉你的油盐酱醋;你的房子再好再大,也不过是每晚一张床上的被窝。所以,平淡的日子才是真实的日子,简单的日子才是我们过的。

  我不太眼热他人过的日子,我的日子感觉很好了,想想以前过的苦日子,现在生活在天堂了。

  留在身后的日子,我们便回望着,越过越明白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赠她一片阳光
下一篇:风霜雨雪皆是祝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