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11月2857批次食品不合格,青岛利群济南大润发上黑榜

2018-12-06 09:14:00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5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显示,11月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82789批次,不合格样品285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55%。

  据了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合格,检出其他微生物,兽药残留超标,检出禁用兽药。其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比例最多,达到34.43%。

  此外,有119批次样品标签标识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09%;有116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农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99%;有73批次样品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51%;有54批次样品检出致病性微生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86%;有39批次样品检出其它污染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34%等情况。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提及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占比较高的问题,在商超表现的颇为突出。如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11月初发布的第47期食品抽检结果中,就出现了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销售的面条鱼组胺超标、济宁九龙贵和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黑鱼孔雀石绿超标、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鲫鱼氧氟沙星超标等情况。

  据悉,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买的恒源祥毛衫穿一天满身起球
下一篇:新生婴儿哪种奶粉好?君乐宝带你从不同角度分析如何挑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