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淄博男排:体教结合显优势 64年夺冠梦终圆

2014-07-21 15:17:18  |  来源:淄博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02_副本.jpg

    “我们胜利了……”当比分定格在25:22,在现场的淄博助威团高呼着、鼓着掌,现场一片沸腾,有些人已经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自1950年第一届省运会男子排球设项以来,淄博男排经过64年的漫长等待,终于实现夺冠梦想。
  7月18日,山东省第二十三届省运会男子排球甲组冠军争夺战在淄博队和烟台队之间上演。最终,淄博队以3:0战胜了此前在小组赛中3:2战胜过自己的烟台队。
  作为本届省运会排球比赛中两支最有实力的夺冠球队,淄博队和烟台队分在了同一小组。经过五天的激烈比拼,淄博队以3:0战胜潍坊队晋级决赛,决赛对手为小组赛中击败过自己的老对手烟台队。由于两队交过手,因此决赛打的异常胶着。第一局淄博队以26:24险胜对手。此后两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是志在必得的淄博队在士气上压过了想赢怕输的烟台队,此后,淄博队两局以25:22的相同比分拿下对手问鼎冠军。


  7月14日至18日,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济宁市微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3届省运会男子排球决赛在微山县体育中心举行。共有10个市的20支代表队,298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这是本届省运会决赛开始后,淄博参加的第一个项目。我市派出了领队2人、教练4人、运动员23人分别参加男子甲组和乙组的比赛。
  率领淄博队参赛的主教练是来淄博十中排球队的老帅陈明。作为一位从教超过35年的老教练,陈明在山东排坛声誉极佳。这些年来,在他的倾心努力下,淄博十中排球成为学校的最大特色和品牌亮点。为此,淄川区教体局在政策支持、经费扶持、编制配置等方面给予了极大倾斜,将淄博十中的排球项目,打造成为了全市教体结合的范本和典范,为特色体育项目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发展,探出了新路。
  赛后,市体育局局长翟慎政对记者说:“本次比赛,淄博队在比赛中先抑后扬,一鼓作气勇夺省运会男排冠军,教体结合的优势功不可没。同时,这枚宝贵的金牌,也是全市体育人苦干精神、实干精神、创新精神的最好例证,是淄博代表团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开拓进取,积极作为的最佳结果。这枚金牌,为淄博代表团其他参赛项目树立了榜样和目标,是淄博代表团参战省运会决赛,实现开门红的力作和精品。”
  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义波谈到,为了打好淄博代表团的第一个决赛项目,市体育局备战办按照程序化参赛要求积极统筹协调各项保障、措施,尤其是在科技保障与服务和营养恢复及思想工作心理抗压等方面工作切实落到实处,让参战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心无旁骛,上下同欲,最终确保了参赛的圆满成功。相比对手我们打的是整体战、综合战,这也是我们至胜的关键所在。
  记者获悉,在首场小组赛中,淄博队曾2:3惜败烟台队。此后,在微山县督战的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等会同排球教练员认真分析失误原因,积极调整战术并从心理上积极为运动员减压。此后,男排甲组在陈明和田菊教练的带领下,在余下的7轮的激烈角逐中,再未失手,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的战绩摘得桂冠。同时,排球男子乙组也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
  赛后采访中,无论是教练员陈明、田菊,还是男排队长杨哲均表示,这枚金牌是对淄博队这个团队最好的褒奖,胜利是队员们团结一致,一分一分拼来的,更是市体育局在四年备战工作中统筹谋划、布局、强化保障落实的结果,也是我市体校结合,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机制运行的硕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美女谢佩姗征服摩托艇 引领水上最时尚前沿
下一篇:阿根廷之殇!遇德国打死赢不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