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女排3-0胜德国郎平显功力

2014-10-02 17:48:25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德女排大战打得起伏跌宕,根本不像3比0这个结果这样简单。从激烈精彩的过程可以看出,陷入五局鏖战完全有可能,甚至中国队输给对手也在情理之中。在对手凶悍的反扑之下,中国女排能够3比0力克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德国队全取3分,显示了国际名帅郎平的功力。


  开局阶段,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占据上风,是郎平对德国队研究得比较透彻,利用拦防体系和快攻压制对手。当全队遭遇困难时,郎平换上替补刘晓彤和杨方旭,两名替补发挥非常出色。也是郎平调教有方,替补选手并未显出与主力的巨大差距,反而扭转了乾坤,这是郎平本场比赛指挥的亮点。在对手一次次凶猛的反扑中,中国队虽然几次换人,但阵脚不乱。郎平指挥若定,不管是暂停还是换人,思路非常清晰,而且针对性极强,让德国队始终处于苦苦追赶之中。
  最精彩的也是决定命运的最后亮点,是第三局中国队被对手以23比22反超时,郎平换上了替补二传手沈静思,再度用曾春蕾换下杨方旭,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了三点攻。
  对此郎平解释道:“最后换人,当时我们只有两点攻,换上曾春蕾,我们就变成三点攻,虽然她没扣杀,但牵制了对手防线。曾春蕾转到后排,我也没将她换下,因为朱婷在前面,况且曾春蕾发球还是不错的。这就是一瞬间的感觉,不是我每次换人都很准,也有失败的时候,这次是幸运地把握住了最后的两分。”郎平太谦虚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世锦赛中国女排惨败巴西
下一篇:女排世锦赛中国3-2力挫日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