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张文秀夺女子链球亚军

2015-08-29 12:11:03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社发  ▲8月27日,张文秀在赛后身披国旗庆祝。
  □ 本报记者 王建 于晓波

张文秀急速旋转起身,链球出手,伴随着欢呼飞向前方。“砰”的一声,链球落地,欢呼声冲向了又一个高峰,76米33!8月27日,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获得亚军,中国队收获了本届田径世锦赛的第三枚银牌。
比赛结束后,张文秀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所到之处掌声雷动。
2001年,张文秀首次参加世锦赛,那时才15岁,到这一届已是她的第八次世锦赛之旅。当年的小伙伴都已纷纷退役,张文秀仍在赛场上拼杀。
“我即使不是参加世锦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也是属一属二的,参加八届世锦赛不是为了混个脸熟,而是想证明自己。”
张文秀想证明自己,因为她之前的成绩一直原地踏步。前七届世锦赛,张文秀收获了三枚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文秀在“鸟巢”取得的名次还是第三。
去年的一次“风波”,让张文秀证明自己的愿望更加强烈。仁川亚运会后,张文秀因为在机场吃了一碗牛肉面,尿样检测呈阳性,遭到禁赛,今年5月才沉冤昭雪,得以复出。“去年出了点问题,我想证明自己是靠实力取得这样的成绩,走到这一步的。”
预赛,张文秀第一次就扔出了72米92,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到了决赛,张文秀的状态比预赛更好,第一次成绩就超过了73米。之后三次,张文秀的成绩稳中有升,第四投扔出了76米33,再次改写了个人今年的最好成绩。
“之前拿了三次铜牌,银牌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标,拿到银牌非常好,其实最想拿的还是金牌,想奏响国旗,和冠军实力还是有差距,但银牌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希望明年奥运会能有所突破。”
阻止张文秀实现冠军梦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名将沃尔达茨克。沃尔达茨克早年练的是公路自行车,她有个习惯,每次比赛时早餐都要吃9个鸡蛋。决赛中,她越扔越远,第四次扔出了80米85,创造了世锦赛纪录,最终凭借这一成绩夺得了冠军。“前四次后就确定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世锦赛纪录,我非常开心。”沃尔达茨克说。
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峥第一投成绩不错,达到了72米92,但之后发挥不佳,第二投没有过70米,第三次和第四次犯规。直到第六投,她才有所突破,73米83!凭借这一成绩,王峥获得第五名。
对于这个成绩,王峥非常不甘心,走过混合采访区时,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王峥摊开的手掌上,满是老茧和划伤,“我训练非常刻苦,平时的成绩在77米以上,今天的成绩和我的付出不成正比。”王峥表示,发挥失常是因为心态,“在主场参加这样的大赛,多少有些想法,第一投过了72米之后,心态出现了起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再胜加特林
下一篇:帅哥程文:跨进里约信心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