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落户山东青岛

2018-06-13 17:25:3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社青岛6月11日电(记者张旭东)记者从11日举行的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长期落户青岛市城阳区。

  据介绍,“哥德杯”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世界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素有“小世界杯”美誉。青岛市城阳区引入这一赛事,希望借助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东风”,借助“哥德杯”的广泛国际影响力,建设世界青少年足球名城。

  “哥德杯中国”执行董事陈忠辉介绍,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于8月12日至18日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本届赛事参赛球队约330支,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运动员参加。

  据了解,今年的“哥德杯中国”总计将进行800多场比赛,在15个组别的比赛中,设置男子U11、U12、U17国际精英挑战赛等,参赛球队为国外知名俱乐部和国内部分中超俱乐部的梯队。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王开文说,上海合作组织将积极支持“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并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内协助“哥德杯中国”宣传推广、拓展业务。

  目前,青岛市城阳区平均每万人拥有2.5片足球场,比肩德国、意大利等足球发达国家,形成15分钟足球运动圈,拥有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19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56%。

  青岛市城阳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哥德杯中国”赛事长期落户青岛城阳,将进一步拓宽青岛足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提高青岛足球发展水平,助力打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标杆城市和国际足球名城,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C罗狂演帽子戏法 葡萄牙3-3西班牙!
下一篇:乒乓球少年巡回赛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