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鲁能4:1淘汰越南河内

2019-02-20 08:15:30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场原本没有悬念的比赛,竟然踢成了惊心动魄的逆转战。昨天在济南阴冷的天气当中,山东鲁能的交感神经也变得慢热起来,直到60分钟以后才进入兴奋期,然后如连珠炮般打入四个进球,在亚冠附加赛的比赛中上演大逆转,4:1击败越南冠军河内TT队,有惊无险地第9次进入亚冠小组赛,征战亚冠正赛次数就此在中超独占鳌头。鲁能上下半场为何判若两队?在球队中场休息时,主帅李霄鹏又是如何“妙手回春”的?

从平庸到神奇

中场时经历了什么?

  身穿横条纹新球衣的鲁能主场迎战越南河内,整个上半场打得晃晃悠悠,让人看得心急如焚。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老虎咬刺猬——没处下嘴。在开场完成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之后,鲁能便很快被河内牢牢压制在半场。整个上半场比赛,鲁能控球率不到40%,射门、传球、威胁球次数也均少于对手。第39分钟,河内由阮文决凌空抽射率先完成破门后,鲁能依旧占不到什么优势,混乱无序的打法一度让人看不到晋级的希望。对于上半场的被动,李霄鹏赛后分析称,球队上半场失去了节奏,踢得比较急躁,好在下半场球队没有放弃,找回了比赛节奏。

  带着一球劣势进入下半场,主帅李霄鹏率先打出第一张牌,用刘军帅换下吴兴涵。这个看似有些奇怪的换人,却在第65分钟制造惊喜——蒿俊闵挑传,刘彬彬头球摆渡,对方后卫解围失误踢疵,刘军帅抢点完成破门,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当然,在刘军帅破门前5分钟,刘彬彬的出场更加重要,他就像给鲁能注入了兴奋剂,瞬间激活了全队的欲望。鲁能在扳平比分之后,也迅速控制住了场上局面,佩莱、刘彬彬和周海滨又连入三球,四个进球就好似一轮疾风暴雨的组合拳,打得河内队毫无招架之力。李霄鹏最后用周海滨换下格德斯,原本是为保住胜果的保守之举,却同样迎来意外收获。不得不说,李霄鹏在下半场的指挥调度,再次展现出非同寻常的功底。

  打出了表现迥异的两个半场的鲁能,在中场休息时发生了什么?李霄鹏赛后透露说:“在中场休息时,我主要还是让队员们要集中注意力。我之所以换人,当然是因为球队当时在整体位置上有问题。换上的球员都取得进球,运气成分更大一些,这其中也有全队的努力。”

仨替补建奇功

主帅直言“出乎意料”

  鲁能本场上演大逆转,三名替补球员的发挥功不可没。更难得一遇的是,他们登场后都能收获进球。其中,刘彬彬和刘军帅都是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球员。刘彬彬自从去年9月底离开鲁能参加国家集训队之后,时隔四个多月再次代表鲁能比赛,没想到就奉献了一传一射。刘军帅同样如此,在足协杯决赛之后前往集训队报到,缺席了鲁能的大部分冬训。从国足集训队回来后,刘军帅只和球队合练了不到一周时间,他很感谢李霄鹏的信任,当然他也抓住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我就是珍惜机会和每一分钟,努力提高自己,在国足集训队的时候也是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把状态保持好,回来努力比赛。”

  关于刘彬彬和刘军帅的表现,李霄鹏也给出自己的评价:“最近这两个人的训练都非常努力,包括吴兴涵,但他们现在还没有踢全场比赛的能力,我觉得只有半场的能力,所以要相互之间协调一下。在我来看,这场比赛他们的发挥是出乎我的意料,对他们个人来说也非常困难,因为和队伍分开的时间太长了。”

  对于老将周海滨而言,他则收获了自己回归鲁能之后的首球。赛后,周海滨直言这个进球来得“有点晚了”,不过球队赢下今年最重要的第一场比赛,这是一个很好的兆头。新赛季,周海滨重新穿上了18号队服,这是他从鲁能出道时就身披的球衣,后来球衣的主人变成了西塞。自从西塞走后,18号就空了出来,最终重新回到周海滨的手中。18号对于周海滨而言可谓幸运数字,他也期待着这份幸运可以继续下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敬道策动鲁能亚冠4粒进球 诠释新核心价值
下一篇:短池世锦赛:汪顺卫冕200米混泳 为中国泳军贡献首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