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金敬道策动鲁能亚冠4粒进球 诠释新核心价值

2019-02-22 13:35:22  |  来源:体坛周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鲁能顺利地闯入了201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确保征战本赛季亚冠的中超球队继续保持四队,让“BIG4”继续为中超争取佳绩奠定了基础。不过,鲁能对阵越南河内FC看似这个4比1的比分,也是一波三折。上半时,鲁能率先被河内攻入漂亮的一球,而主教练李霄鹏中场的调整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三名替补球员各个建功。
  中场调整至关重要
  赛前,外界对鲁能多少有些担心,倒不是担心球员的态度会出现问题,或是轻视对手,而是河内在一帮越南现役国脚的率领下,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在以控球为主导的打法下,如果鲁能不能给对手以足够的压力,尤其是在中场给对方太多的空间、让对手将球倒起来的话,鲁能在防守中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实战中,尤其是上半时,这种担心其实就变成了现实。
  在这场比赛中,鲁能队采用442布阵,蒿俊闵与崔鹏担任两名中前卫,尤其是崔鹏的首发,用意还是很清楚的,就是希望加强中场的拦截,不让对方将球倒起来。但是由于对方也是采用的442布阵,而且开局并不保守主动寻求进攻,尤其是利用右路的进攻,给鲁能队防守很大压力,这使得蒿俊闵的位置也不得不靠左,去协助吴兴涵的防守。这样,鲁能其实还是在中场尤其是中路留给了对方很大空间,这就让对手可以按照既定的技战术进行发挥,并在上半时结束之前取得领先。
  这并不是鲁能的战术安排出现了什么问题,只是场上的局势是随着发展而不断地进行变化。在对方找到了鲁能存在的漏洞之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打击,也就消耗了鲁能的攻击力。
  在落后的情况下,鲁能下半时一开始就用刘军帅换下了吴兴涵,而且他在位置上并不是简单的“中前卫”,而是更加靠前,目的就是希望发挥出刘军帅拼抢的特长,在中场尤其是前场给越南队员以更多的压力,不让对手轻松地将球倒起来。应该说这个换人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恰恰是刘军帅在前场不断反抢,搅乱了河内队的中场,让对手无法再像上半时那样轻松传球。这之后,刘彬彬又换下了崔鹏,让蒿俊闵重新回到中路、以便梳理鲁能进攻。于是第64分钟时,我们可以看到,恰恰是蒿俊闵的回敲、金敬道直塞高球,刘彬彬头球摆渡,刘军帅将球送入网窝为鲁能队追平了比分。
  这之后,佩莱的头球帮助鲁能队反超,而刘彬彬以及另一名替补周海滨各下一城,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比1,鲁能队顺利地闯过了这一关。
  金敬道诠释核心价值
  除了李霄鹏的换人,征战了亚洲杯的国脚金敬道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也相当出色。某种程度上,他用自己的表现阐释了鲁能新核心的意义与价值。而且我们需要看到,在本场比赛中鲁能的四个进球,全部都和金敬道有关。
  在塔尔德利离队之后,所有关心鲁能的球迷都在关注着未来谁将成为新核心。至少这场比赛,金敬道无疑是最佳。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刘彬彬头球摆渡之前,是金敬道直传;佩莱反超比分的头球,是金敬道右侧的传中;刘彬彬攻入的第三球,则是金敬道后插上之后头球磕给的刘彬彬;周海滨将球送入网窝的第四球,则是金敬道在与佩莱一个漂亮的二过一之后制造出来的机会。
  在这场比赛中,金敬道的跑动尤其是下半时的跑动,为队友创造出了无数机会,这或许就是他的作用所在!实际上,金敬道在上半时和鲁能队其他所有球员一样,明显在对方掌握控球权的情况下,跑动不够积极,没有主动上前、紧逼,让对方轻松倒球。而在下半时,鲁能球员的跑动明显超过了上半时,因而不仅限制了对方,也给自己创造出了机会。
  相比之下,河内队员最后阶段恰恰就是跑不动了,才让鲁能能够实现大逆转。而这恰好也验证了赛前所言,即河内队由于队内众多国脚连续作战,从去年12月份的东南亚锦标赛到亚洲杯赛、再到如今新赛季全面展开,这些球员疲惫不堪。但所有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鲁能主场取胜,顺利地进入亚冠正赛。
  能够用这样的一场逆转,在主场打响新赛季的第一枪,这对鲁能而言显然是一件好事。因为在未来赛季中,鲁能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肯定会遇到各种波折,球员需要更加自信。在上半时的比赛中,河内球员表现得比鲁能球员明显更为自信,为什么?因为他们一步步走在成功的路上,这更让他们对自己更有信心,而鲁能队通过调整之后拿下了比赛,希望在新赛季中能够更为自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蹴鞠俱乐部力争尽快冲甲
下一篇:鲁能4:1淘汰越南河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