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魅力女排

2019-10-09 13:39:01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阿仁

  ●郎平与中国女排无疑是70周年国庆盛典中的一个耀眼的闪光点。在节前2019女排世界杯颁奖典礼上,女排姑娘们实现了她们赛前的诺言:“升国旗,唱国歌。”她们在冠军领奖台上高喊:“祝祖国生日快乐!中国中国我爱你!”女排姑娘难得一回登上了国航的包机连夜归国。习主席亲切接见了女排姑娘们。当晚女排姑娘被特邀出席了国庆招待会。在国庆大阅兵庆典上,女排姑娘们站在了最后一辆游行花车上,以“祖国万岁”的口号驶向天安门,接受了祖国人民的检阅。这样的荣誉当为中国体育健儿七十年来受到的最高奖励了。无人可以超越。今年的女排世界杯赛仿佛是专为中国女排量身定制的,在赛程安排上丝丝入扣,让女排姑娘从拼搏到捧杯,从凯旋到献礼,从庆功到检阅能够进行得如此顺畅。这也是一种天意吧。天意跟随魅力,服了。

  ●创造出女排十冠伟业的郎平在前五冠是运动员,1985年“新民晚报杯”国际女排邀请赛,让阿拉上海人见识到了这位“铁榔头”的英姿。作为主办方,《新民晚报》当时不吝版面与笔墨,以浓墨重彩为中国女排姑娘写真画像。1999年郎平再来上海时,她已经是执教意大利球队的郎指导了。记得那时的徐根宝、徐指导正在筹划他的崇明足球基地。一天中午,根宝拉我小聚,在徐家汇路口的一个饭馆。“就我们两人?”根宝笑了:“还有一位贵客,中国人没有不认识她的……”推门进来的是郎平。一位是足球大帅,一位是排球新帅,一个体育老记,彼时聊了什么、侃了什么真是记不清了。20年前的故事了。能记清楚的是,根宝问郎平:“到了上海没去南京路、外滩转转?”郎平答道:“刚进百货公司的大门就被大家认出来了。被围得寸步难行,上海人真热情。没有逛成大马路,撤了……”根宝抚掌大笑:“人长得太高也是麻烦事!”郎平身高1米84,尚受此礼遇,那么当下的朱婷、张常宁们看来是也逛不成大上海哉。可惜了。

  ●郎平的故事,女排的故事,搬上银幕了。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女排》将在2020年的大年初一献映。影后巩俐饰演郎平。这部电影会展现出几代排球女将的青春与热血,勾勒出中国女排30年来走过的征程。网络上已经有一些片场的难得镜头了。巩俐扮演的“郎平”似乎是令人真假难分,连参演的朱婷也怔住了。欢呼中国女排,期待《中国女排》。新片献映之时,又见万人空巷?魅力女排,不会错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体育局做好传帮带不断砥砺奋进
下一篇:中国盲人足球队进军东京,盲人如何靠听声辨位驰骋赛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