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世界杯首轮战罢 中国女足出线艰难

2023-07-27 07:26: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哥伦比亚队以2∶0战胜韩国队,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赛7月25日结束小组赛首轮较量,5支参赛的亚洲球队中,仅日本女足获得胜利,其他4队不仅均告失败,且无一进球。中国女足接下来将对战英格兰女足和海地女足,出线形势变得艰难。

  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打响,悬念拉满

  本届世界杯赛共有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越南5支亚洲球队参加,其中日本女足曾获2011年世界杯冠军,中国女足是1999年世界杯亚军,韩国女足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赛,最好成绩是16强。菲律宾女足和越南女足均是首次获得世界杯参赛权。

  作为在本届世界杯赛中最先亮相的亚洲球队,菲律宾女足以0∶2不敌瑞士女足。随后越南女足以0∶3负于美国女足,中国女足则以0∶1惜败丹麦女足,韩国女足以0∶2不敌哥伦比亚女足。唯有日本女足在与世界杯“新军”赞比亚女足的较量中,取得了一场5∶0的大胜。

  根据双方实力,菲律宾女足与越南女足的首战告负在情理之中,但中国女足不敌丹麦女足却令人遗憾。在世界排名上,中国女足(第14位)紧随丹麦女足(第13位)之后,两队实力当在伯仲之间。此役的赛事进程也体现了双方的势均力敌,但在终场前最后一刻,丹麦女足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破门,绝杀中国女足。

  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进行的韩国女足与哥伦比亚女足之战,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赛事的收官战。两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都是进入16强,但世界排名第17位的韩国女足在哥伦比亚女足(第25位)之上。因此,韩国女足以0∶2完败于哥伦比亚女足,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作为亚足联球队,本届世界杯赛的东道主之一澳大利亚女足在首轮赛事中以1∶0战胜爱尔兰女足。

  本届世界杯赛已于7月25日开启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随着赛程的深入,小组晋级和出局球队的悬念将逐渐解开。会有几支亚洲球队晋级16强,将是小组赛后两轮赛事的看点之一。

  出线形势艰难,中国女足严阵以待

  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地面传接上的默契配合以及敢抢、敢拼、敢控的风格,让丹麦女足主教练森诺高印象深刻。他认为,中国女足能够在很小的空间里,进行很有章法的进攻,确实非常抢眼,还有主教练水庆霞的排兵布阵,特别是让前锋王珊珊打后卫,令人颇感意外。

  接下来,中国女足将面对海地女足与英格兰女足的挑战,想要小组出线,两场比赛不容有失。在D组的四支队伍中,新科欧洲杯冠军英格兰女足基本锁定小组出线名额,剩下一个名额大概率在中国女足和丹麦女足间竞争,如今输给丹麦女足,意味着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更加艰难。目前在积分榜上,英格兰女足和丹麦女足同积3分,中国女足和海地女足积0分。

  从理论上说,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国女足至少要在对阵海地女足和英格兰女足时取得1胜1平的结果,且在净胜球上有所优势。正如队长王珊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第一场已经结束了,后面比赛更重要,会调整好心态打好后面的比赛。”

  水庆霞表示:“后面会积极准备,尽管对于球队和我个人来讲都是挑战,会有很多困难,还是希望能赢。”

  白岩松在赛后说道:“我在赛前就说,我的加油不止是为这场比赛,甚至为这届世界杯加油,而是为了女足的未来,希望女足能有一个新活法。足球人自己都在努力,在尝试攻守平衡,在尝试不是以苦的方式去踢球。过去比赛即使赢了也感觉苦,是守、是艰难,甚至用精神去衡量。但是这场比赛上半场你感受到苦了吗?我们第一次是觉得非常放心看高水平比赛,因此我觉得看到了希望。下一场比赛赢不赢对手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中国女足赢自己。”

  对中国女足来说,目前的首要目标是赢下次轮与海地队的比赛,全取3分以实现出线的可能。而这个任务并不轻松,同组另一场比赛中,英格兰女足对阵海地队并没有展现出绝对的统治优势,她们仅凭借着一粒点球小胜海地女足,还差点被扳平比分。海地女足面对强敌多次创造威胁进攻,她们身强体壮、速度快、冲击力强,展现了不可轻视的实力。

  本报综合《东方体育日报》等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历城二中女足夺冠
下一篇:巴黎奥运会火炬设计揭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