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历城二中女足夺冠

2023-07-31 07:39: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北京时间7月29日00:00,第27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女子组决赛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上演,代表中国一队出战的济南历城二中女足以2:1击败代表中国二队出战的保定一中女足,以7战全胜的佳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球队时隔16年再次获得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

  决赛开始后,历城二中女足在场上占据了一定优势,多次向对方球门发起进攻。保定一中女足守门员表现出色,不断化解历城二中女足的攻势。第35分钟,保定一中女足发动反击率先进球。上半场结束,历城二中女足0:1落后。一球落后的历城二中女足下半场发起强有力的反击。下半场第21分钟,历城二中女足利用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张颖婕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此后历城二中女足继续频频威胁对方球门,张颖婕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再进一球,帮助历城二中女足最终以2:1取胜。

  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始于1972年,首届比赛在比利时赫伦塔尔斯举办。前三届赛事都是每年一赛,从第3届开始赛制改为两年一届。当时的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只设有男子组比赛,直到1985年在芬兰坦佩雷举办的第9届才开始设女子组。1987年,中国首次派女队参加了第10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自1997年第15届赛事开始,中国男队也参与进来。在前26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的征程中,中国代表团也取得过争金夺银的骄人战绩,不过距离最近一次夺冠已经过去16年。

  2023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9支女队、26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男队参赛。小组赛阶段,历城二中女足2:0战胜上届冠军德国队、5:2击败冈比亚队、2:0战胜中国台北队、5:0战胜尼日尔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闯入八强。1/4决赛,历城二中女足通过点球大战4:3淘汰巴西队,半决赛1:0再次击败德国队闯进决赛。决赛中,历城二中女足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绝地反击完成逆转,姑娘们展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不屈的斗志,首次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就登顶“世界之巅”!

  这是历城二中女足姑娘们第一次走出国门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她们也曾经历困境与挑战,却总能咬牙挺住,直到赢得最终的胜利。她们用绿茵场上的奔跑、跳跃、拼抢与对抗,展现着济南学子自信开放、坚定不移的风采,更秉持着中国女足永不言弃、拼搏到底的精神。

  自2021年组队以来,历城二中女足成绩斐然。此前在国内赛场上,该队相继获得2022年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中学女子组冠军、2022年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7组总决赛冠军、2022年“济南市体彩杯”女子高中组联赛冠军、2022年“济南市体彩杯”女子初中组联赛冠军、2023年第一届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女子U18)冠军、2023年第一届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女子U15)冠军等荣誉。另外,队员有4人入选山东省女子青年队,3人入选山东省女子足球成年队,3人入选青岛西海岸女子足球队,9人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2人入选国家青年女子集训队,打造了一个十分典型的校园足球样本。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3岁的崔宸曦成中国最年轻亚运会冠军
下一篇:世界杯首轮战罢 中国女足出线艰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