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山东姑娘“准绝杀” 中国女篮卫冕

2023-10-07 09:11: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大众日报亚运特派记者 王建

  两个山东姑娘连线贡献“准绝杀”,中国女篮亚运会成功卫冕!

  10月5日晚,杭州亚运会女篮决赛打响。终场前13.8秒,中国女篮与日本队战成72平。中国女篮发出界外球,李缘的传球准确找到无人防守的王思雨,王思雨突破上篮得分。靠这金子般的2分,中国女篮险胜夺冠,第七次获得亚运会金牌。

  关键时刻,山东姑娘总能挺身而出。2022年女篮世界杯半决赛,王思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帮助中国女篮61:59淘汰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闯入决赛。这一次,山东姑娘又一次证明自己有一颗大心脏。

  中国女篮和日本女篮代表着亚洲女篮的最高水平,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强队。中国女篮是世界杯亚军,日本女篮以夺得东京奥运会银牌的阵容为班底,都是亚运会的夺冠热门。两队也没有辜负期望,从小组赛到半决赛都没有受到太多挑战,顺利会师决赛。

  今年7月,中国女篮在亚洲杯决赛中73:71击败日本队,终结了日本队在亚洲杯上的五连冠。双方时隔三个月第二次交手,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能容纳1.8万人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

  两支队伍是老对手,知根知底。拥有韩旭和李月汝两大中锋,中国女篮内线优势突出,而日本队速度快,善于3分投射。比赛胜负的关键,在于谁能抑制对手的特点并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女篮充分利用了自己在内线的优势。韩旭和李月汝频频得分,并牢牢控制住篮板球,同时还能吸引日本队的防守,为中国队外线创造空间。防守方面,中国女篮成功限制了日本队的3分球。本场比赛,日本队3分球22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32%。这两点让中国女篮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最多时领先18分。

  虽然大比分落后,日本队打得仍然十分顽强,在下半场发挥出速度和灵活的优势,打出了很多篮下穿插的配合。同时中国女篮的进攻效率下降,让对手在终场前追平了比分。“那段时间,我们有些急于求成,进攻有些急躁,很多进攻机会没有把握住。”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困难面前,中国女篮并没有慌张。“比赛很艰苦,但我们作了充分准备,我们必胜的信念从未动摇!”郑薇说。

  决定胜负的一球,中国女篮没有选择自己擅长的内线进攻,而是利用掩护让两个后卫成功连线,轻巧地拿到了2分,这让日本队措手不及。谈到最后一攻,郑薇透露:“我们准备好跟对方缠斗到最后一刻,所以用了一个不常用的战术,打了对方一个出其不意。”

  2分险胜,中国女篮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郑薇表示,经历了奥运会、亚洲杯、世界杯等大赛的锻炼,中国女篮无论是心理还是技战术上都变得更加成熟了。

  “我们也有很多刻骨铭心的失败,也有过很多比分非常接近的时刻,但关键时候,中国女篮从没有掉过链子。”郑薇最后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女足公布奥预赛大名单,王霜因伤缺席
下一篇:13岁的崔宸曦成中国最年轻亚运会冠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