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13岁的崔宸曦成中国最年轻亚运会冠军

2023-09-28 07:44: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社杭州9月27日电 27日上午,五星红旗在杭州钱塘轮滑中心上空高高飘扬,《义勇军进行曲》嘹亮地响彻滑板场馆。在刚刚结束的女子街式滑板项目决赛中,两位“00后”中国选手崔宸曦和曾文蕙,斩获冠亚军,继陈烨夺得中国滑板队在国际大赛上的首枚金牌后,再次为中国滑板实现了在国际大赛上的新突破。

  颁奖仪式结束后,曾文蕙情绪似乎无法自持,眼眶中还残留着泪水,走过混采区接受记者的采访。当问及是因为激动还是遗憾而落泪时,她说:“结束了,是新的开始。”

  曾文蕙曾在东京奥运会滑板女子街式项目中名列第六,是中国进入奥运会滑板决赛第一人。作为国内滑板“种子选手”,在杭州亚运会拿到这枚银牌属实不易。在今年1月的世锦赛中,她在资格赛中两次“走线”环节均出现失误,爆冷止步首轮。直到今年6月的世界滑板街式职业巡回赛罗马站中,她才状态回升,成功晋级半决赛。

  “以前我的目的性太强,想要的太多了,其实享受比赛,融入其中,结果一定不会差。”尽管未能摘得金牌,曾文蕙略感遗憾,但她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我在技术动作难度上和心态方面都有比较大的进步。”她说。

  而作为中国代表队最年轻的运动员,年仅13岁的崔宸曦跃居中国最年轻的亚运会冠军。“比赛前,家人和教练都说尽力就好,但我特别想拿冠军,心里也隐隐觉得肯定能拿,这是我参加所有比赛里最自信的一场。我想可能是因为主场,有很多国内观众和朋友的支持,感觉像是回家一样,比赛中感到轻松。”

  小小年纪就获得亚运会冠军,她说:“这只是一个起点,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巴黎奥运会上取得出色的成绩。”对于她而言,滑板代表着快乐、刺激和挑战。“我非常喜欢滑板,即使不训练时,也总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滑。”她话语中带着期待和兴奋。

  当记者问起,获得冠军后,她最想感谢的人是谁时,她笑着说:“感谢爸爸,我小的时候他就带我滑。”接着她低下头,害羞地细声说道:“爸爸,我爱你。”

  在2018年,曾文蕙参加雅加达亚运会时,与崔宸曦一样,也只有13岁。今天,她与同样13岁的崔宸曦一起登上了领奖台。“她非常出色,是中国滑板的未来。我也会与她一同进步,一起去闯荡世界。”曾文蕙说。

  对于这对“00后”的姐妹花,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姑娘“准绝杀” 中国女篮卫冕
下一篇: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历城二中女足夺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