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双子星”对决 全红婵胜出

2024-02-07 09:32: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社多哈2月5日电  陈芋汐和全红婵,是10米台上的“双子星”。她俩谁更胜一筹,这一直以来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两人每次对决,都吸引无数目光;每次分出胜负,都在毫厘之间。一个是该项目奥运会和亚运会冠军,一个是该项目世锦赛“三冠王”。可以说,两人每次竞争,谁高谁低都在情理之中。

  多哈游泳世锦赛也没有出现“超纲剧本”。跳水女单10米台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两小只”一直稳稳占据前两名。和其他参赛队伍选手相比,两人优势到底有多明显?毫不夸张地说,“两小只”只需要4跳,就可以赢很多完成5跳的选手,相当于田径比赛中的“套圈”。

  预赛和半决赛中,陈芋汐处于领先态势,即便决赛以亚军收尾,三场比赛都得到420分以上的高分,稳定输出难能可贵。陈芋汐如果此次夺冠,则创下世锦赛女单10米台“四连冠”的历史纪录。

  全红婵三场比赛则是状态渐佳,一场比一场出色,从预赛的399.30分到半决赛的405.30分,再到决赛的436.25分。

  决赛中,两人5次试跳中,有4跳动作一样。第一跳107B,两人都在找感觉,陈芋汐分数不是很理想,与英国选手斯彭多利尼·西里埃并列第三位。第二跳407C,全红婵继续领跑,陈芋汐追至第二名。第三跳两人选择不同动作:全红婵是6243D,陈芋汐是626C,难度系数比全红婵高0.1,得到单轮最高的94.05,总分只落后全红婵0.05分。

  第四跳是难度系数3.3的207C,是两人分出胜负的决定性一跳。全红婵把握住了机会,得到全场单跳最高的97.35分,确立明显领先优势。第五跳5253B,陈芋汐完成质量更好,分数更高,但已无力回追。

  全红婵锁定胜利,陈芋汐来到她面前祝贺,两人披着保暖浴巾拥抱在一起。

  无缘金牌对陈芋汐来说的确遗憾,她错过创造“四冠王”伟业的机会。如果她利用好从2022至2025年,每年都有世锦赛的特殊时期,惊为天人的“五冠梦想”也仿佛照进现实。

  这枚金牌对全红婵来说,意义重大。东京奥运会一鸣惊人后,她在世锦赛单人10米台赛场一直未能实现突破,2022布达佩斯和2023福冈两次世锦赛与金牌擦肩。此次她终于打破“魔咒”,实现在该项目上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等大赛上冠军头衔的全包揽。

  “两小只”结束竞争后,立刻转入合作。在女双10米台决赛上,陈芋汐/全红婵将联袂出战。期待“小姐俩”一如既往地为粉丝奉上精妙绝伦的表演,共同捍卫中国跳水的荣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我国已获得142个项目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0
 
 
 
 
推荐资讯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进村(居),走访慰问送温暖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范片区兴乡村
肥城市王庄镇:打造示
国内首座公铁同层跨海大桥通车
国内首座公铁同层跨海
滕州:”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理论宣讲赶大集活动
滕州:”推进移风易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