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举行大队委换届选举活动

2018-12-11 08:32:1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少先队组织,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给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一个成长的空间,更好地发挥学校少先队员的主人翁精神,同时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向“规范加特色”的方向发展。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大队部于2018年12月隆重举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换届选举的系列活动。

  本次换届活动为期一周,于12月4日正式启动,学校少先队向全体三、四年级少先队员发出竞选倡议,随后各中队利用班队课开展一次中队干部竞选活动。最后在中队干部中经过了自我推荐、各班中队预选、辅导员老师推荐选拔,确定了候选人。

  竞选前他们递交了申请表,精心制作了个人风采展示海报,在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览、公示。12月10日下午,竞选演讲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候选队员们个个充满自信,或用娓娓动听的叙说,或用铿锵有力的演讲,向评委们讲述了对少先队工作的看法、建议,以及创新活动的思路等,彰显了自己的个性,宣讲了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不少候选队员除了演讲还纷纷拿出自己的特长展示。钢琴独奏婉转动听,架子鼓慷慨激昂,英文歌曲清新流畅,队员们出色的个人风采展示赢得了评委的啧啧称赞。演讲和个人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还就“团队合作重要吗?”“当了小干部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吗?”“学习之余你是怎么安排自己的课外活动的?”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后队员们思路清晰,表达流畅, 展现了新一届大队干部扎实的素养。

  演讲竞选活动结束后,负责评比的少先队大队委成员和辅导员们,进行了细致的统计,最终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成为新一届大队委员。据悉,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少先队组织建设,一直把培养学生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及培养少先队员的民主参与意识,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一项重要的德育工作常抓不懈。

  此次竞选活动为学校少先队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使每一位大队委候选人在活动中锻炼了能力,展现了自我,有力地促进了东门大街小学少先队队伍建设,充分展示了该校少先队员能力全面、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 唐文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昌乐县新城中学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下一篇:青岛科大打造“政产学研”融合升级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