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英语教师参加省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研讨观摩会

2018-12-22 11:24:3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12月20--21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全省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行动研究研讨及教学观摩活动”在潍坊举行,山东省沂南县选派刘玉瑞、刘磊、王情情、王岩四名小学英语教师参加。研讨观摩活动在潍坊瀚声国际学校举行,会议主题为“推动课堂教学行动研究 努力提升学生学科素养”,共分专家报告、课例观摩、方案解读三项议程。

  首先,教育部教师教育资源专家委员会专家鲁子问教授作了“基于素养的小学英语教学设计”专题报告。鲁教授先通过一个小学英语教学案例,引发了在座老师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观察与思考。之后,他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六个项目阐述了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体系。鲁教授最后就如何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四个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提出了实践性建议。

  随后,来自济南、枣庄、烟台、青岛和苏州大学的五位教育专家和特级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课堂展示。高超的教学艺术,精彩的师生活动,展现了英语知识习得与素养养成在课堂上的高度融合,赢得了在座教师热烈的掌声。枣庄市教研室主任刘岷进行了精彩点评和研讨互动。

  沂南县选派的四位英语教师按时与会,认真聆听了专家报告,观摩研讨了精彩现场课,明确了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转型的方向。纷纷表示,一定积极行动起来,组织英语教师深入学习、贯彻研讨会会议精神,通过序列化学习逐步提升英语教师学科素养,实现英语语言知识学习与核心素养课堂生成的有机融合,为促进小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而不断努力!(通讯员:刘玉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龙桑小学举办庆元旦文艺汇演活动
下一篇:邹城:孩子学弟子规 父母更要学习父母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