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花沟学区榆林小学:等你到春暖花开,携手共迎“新”学期

2020-03-02 10:34:4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上级防控工作部署,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再蔓延,花沟学区榆林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了“珍爱生命、关注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用各种形式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提升家校共育合力,严守防护第一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规范家校信息沟通,打造多种渠道,提升家校共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同时,老师通过家校群下发上级防疫文件、宣讲防疫知识,在家防控指南等;各科任教师通过资源平台和学生一起收看空中课堂、答题解疑密切活动;班主任老师通过QQ群掌握学生每天动向和健康状况,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和烦躁。

  彩笔作画歌为心声,助力祖国早迎春,在让学生了解疫情的同时,学校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德育教育、生命教育,让孩子们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表情达意,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孩子们用手中的笔、纯真的心灵、稚嫩的语言为祖国加油,祝愿严冬逝去,春暖花开。

  为了让学生了解生命的意义、感受疫情中动人故事,班主任老师通过家校群向学生宣讲“钟南山、李兰娟”等防疫斗士的感人故事,讲述抗“疫”一线的日常,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积极学习认真锻炼,我们停课不停学与此同时,在延迟开学的通知一下发,学校便积极响应上级政策,随机开展许多丰富多彩的“在线活动” ,如:课外书目整理好,在家读书不急躁;严守号令不出门,积极锻炼强身体;做好爸妈小助手,家务样样都拿手;运筹帷幄之中,眼光千里之外.....此类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觉得新奇又好玩,既能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控工作,又能让孩子们陶冶情操、锻炼身体,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强大的祖国面前,没有不能穿越的荆棘,没有不能跨越的难关!只等春暖花开,江山无恙,举国皆安。(杨成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 今年的升旗仪式很特别
下一篇:烟台海德小学家校合力 多措并举做好停课不停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