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习模范强认识 传递温馨正能量 ——沂南库沟小学国庆前夕看望建国前老党员

2020-09-30 14:36:2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刘现龙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爷爷您好!祝您健康长寿、身体健康!”一阵阵祝福声不绝于耳,建国前老党员、百岁老人、退伍军人王永圣家中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引导少先队员认真学习榜样,建国七十一周年前夕,库沟小学少先队员表在学校党支部和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专赴辛集镇黄山沟村王永圣老人家中,为其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老人送上国庆面。

  队员们详细询问了王永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交谈中老人自豪地向队员们一一介绍,他还能清晰地记得孟良崮战役时战况激烈,他与战友在工事里以麦粒充饥;淮海战役中,队伍一路南下,乘胜追击。回忆起队伍经历的那段炮火连天、誓死拼杀的岁月时,老人眼含热泪,队员们深受触动。

  听完老人的故事,孩子们纷纷动手一起帮助老人打扫家中卫生,给老人表演唱歌、舞蹈等节目,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当孩子们唱起《歌唱祖国》时,老人不自觉热泪盈眶,轻声合唱,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学校党建办公室刘现龙主任和少先队总辅导员蔡全国打开一面崭新的国旗并组织全体在场人员向国旗致敬,向国家庆生。少先队员们面对国旗纷纷敬起了少先队礼,王永圣老人缓缓举起右手,目光坚毅地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礼毕后老人还叮嘱孩子们:现在的生活好了,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此次寻访活动,使队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小立志、努力学习,发扬革命精神,做红色文化的见证者和传承者。未来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组织开展更多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助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孜孜以求的探索者----日照莒县优秀教师白瑞翠事迹
下一篇:沂南县湖头小学组织学生习惯养成教育观摩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