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县湖头小学组织学生习惯养成教育观摩活动

2020-09-30 09:23:5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金秋送爽,沐浴晨光。9月29日清晨,湖头镇中心小学班子成员、各联小负责人和联小教研主任成立了学生习惯养成观摩评估团,对全镇五处联小的一年级习惯养成进行了观摩评比活动。

  早上7:40,评估团齐聚湖头中心小学明德楼前,教研室徐仰纯主任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本次观摩评估的重点是一年级学生的路队及课上学习习惯展示。观摩的顺序是中心小学→薄店子教学点→水由联小→姜家庄联小→齐家店子联小→回中心小学会议室进行总结点评。

  首先是路队展示。每到一处联小,一年级小同学们已经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上整整齐齐站好队等待评估团的检阅了,他们腰杆挺直,精神抖擞,展现出了湖头小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不仅队列整齐,在体育委员洪亮的“立正、向右看齐、向左转、向右转”口令下,这些训练有素的小朋友们又干脆利索、准确无误地完成了动作。别看我们小,我们气势不会倒!

  其次是学习习惯展示。在听课中,大家关注了班级物品摆放、学生们的学具整理、课堂听课习惯、发言习惯以及读书、写字习惯的培养。从幼儿园步入小学仅一个月的时间,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学习习惯初养成!课前“静心三分钟”孩子们做的有模有样,一个月来的固化训练,已初见成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湖头小学课堂常规、“我会听、我会看、我会写、我会说”一个个习惯养成准则悬挂在教室中时刻提醒着孩子们。

  最后,观摩结束,观摩团齐聚中心小学会议室,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交流座谈。首先由各联小校长进行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本次交流机会宝贵,在不同学校一年级的表现中,即发现了兄弟学校的优点,又找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然后,包点教干对各联小的表现情况作了精彩点评。(通讯员:徐国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学习模范强认识 传递温馨正能量 ——沂南库沟小学国庆前夕看望建国前老党员
下一篇:烟台新牟小学“迎国庆红色经典朗诵会”红遍校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